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将胜利献给逝世名宿 铁腰押宝小白夺金球

2011年01月09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将胜利献给逝世名宿 铁腰押宝小白夺金球

胜利让瓜迪奥拉很兴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0-11赛季西甲第18轮全面打响,巴萨作客里亚索球场挑战拉科鲁尼亚。最终,凭借比利亚、梅西、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各进一球,巴萨4比0大胜对手夺取客场9连胜。赛后瓜迪奥拉表示要将胜利献给刚刚去世的前巴萨球员兼教练佩德拉萨,此外还高度称赞了拉科主帅的指挥功力。

比赛结束之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照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于本场比赛的大胜,西班牙少帅显得非常兴奋,他开口第一句话便表示:“我们要将这场胜利献给伟大的前巴萨球员兼教练——安赫尔-佩德拉萨。”年仅48岁的佩德拉萨在长时间受病魔肆虐之后终于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今日与世长辞,他曾经是巴萨的球员和教练,瓜迪奥拉称这场胜利是要献给佩德拉萨以及他的家人,希望他们尽快抚平伤痛。

回到比赛,瓜迪奥拉高度赞扬了拉科主帅洛蒂纳的临场指挥功力,称这名经验丰富的名帅又给自己上了一课。“从4比0的比分上看貌似巴萨赢得很轻松,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创造了为数不多的几个机会,只是运气稍好罢了。拉科鲁尼亚在洛蒂纳教练的指挥下,防守体系构建得十分稳固,特别是在禁区这一块,我们很难觅得机会。在我看来,我宁愿我们是能够创造出许多机会,即使进球少也没关系,但显然在洛蒂纳的球队面前,我们无法这样做,他又给我上了一课。”瓜迪奥拉谦虚地说道。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让哈维、布斯克茨和阿尔维斯都得到轮休的机会,毕竟周中刚刚打完与毕尔巴勒竞技的国王杯硬战,瓜帅坦言对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十分有把握,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队员们还算是交足功课。“说实在的,在与毕尔巴勒竞技那样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后,我不知道我的队员会恢复到什么程度。幸好从整场比赛来看,他们的发挥还算正常,几个进球来得恰到好处。”接着瓜迪奥拉也稍微点评了几名轮换球员的表现,特别是凯塔,“每位球员都有不同的特质,例如凯塔,显然他攻防兼备,不过防空能力就差点。”

在另一块场地,拉科鲁尼亚主帅洛蒂纳对于主场大败感到一丝羞愧,他表示:“若是输个0比2,我们还能接受,但后面那两个失球就让我们太沮丧了。一开始我们还做得不错,让巴萨略感无所适从,但渐渐地在丢球之后我们便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或许下次打巴萨摆上5个后卫会好点。”

球员方面打进个人西甲第150球的比利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刚刚完成的壮举葫芦娃自然是非常兴奋。“这还不是最好的我,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完成了西甲第150球这一目标,这是一个神迹。现在球队在联赛中不断前进,但后面的皇马也紧追不舍,我们不能有半点放松。”对于下周一即将公布的金球奖得主,比利亚表示并没有提前得知结果,“我们都不知道,谁获奖都好,还是那句话,我能沾点光就行!”

而此役表现上佳的马斯切拉诺则把全部赞美之声送给了老乡梅西,他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梅西无疑是最出色的球员,我想他已经登上助攻榜榜首了吧。跟这些超级球员踢比赛真是轻松,当你持球时,你想传哪都行。至于金球奖,我当时是投了伊涅斯塔、哈维和弗兰,本来想给梅西的,但他们说不能投给老乡!”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