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迷魂阵智斗霸王 代野兽成湖人防守轴心

2011年01月10日1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湖人尼克斯之战,最为惊心动魄的看点并不在于外线的对轰,而在于内线的肉搏大战,在加索尔与小斯的鏖战当中,西班牙人用自己出色的防守成功封杀小斯,同时进攻端上的出色表现也帮助湖人获胜。

尽管加索尔作为湖人球队的二当家,但是他实际上出手数并不多,这就使得西班牙人在进攻端上时断时续的出手难以保持极为稳定的投篮命中率,在今天的比赛里加索尔全场13投5中效率平平,但是罚球线上11罚10中,拿到20分14篮板4助攻的数据,同时还有2个抢断和4个盖帽。湖人赢球的最大功臣并不是得分最高的科比,而是全能战士加索尔。

尼克斯如今全队的进攻主轴全部都支撑在小斯一个人的身上,而且几乎全联盟的人都知道只要掐死“霸王”,那么就能轻易地取得比赛的胜利。同样,湖人在进行防守的时候也是重点封杀小斯,而这个重任明显就落在了加索尔的身上。小斯场上最大的优势是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和爆发力,因此在进行挡拆配合之后他的移动极容易形成有效的威胁。加索尔则是对症下药,他是紧紧贴着小斯不放,在一对一单打当中,加索尔会整个人的身体都逼上去,挡住小斯的突破路线,避免被进行突破。而在防守挡拆时,加索尔会稍微退防延缓一下,但是只要湖人的后卫绕过来之后,他便又继续贴住小斯。

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防守判断力,使得在力量方面并不占优的加索尔成功地封杀小斯,全场比赛下来,“霸王”24次投篮出手只有7中,只有29.2%的投篮命中率。要知道,小斯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1%,这也足以见证加索尔在防守端上的转变。而在尼克斯进行突破试图撕开湖人防线时,加索尔的补防非常到位,全场送出4个盖帽俨然成为篮圈保护神。就在阿泰斯特的个人状态呈现出下滑势头的时候,加索尔渐渐取代“野兽”成为这支球队的防守主轴。

但加索尔的作用并不只是体现在防守端上而已,他本场比赛的进攻出手次数不多,但是身高的优势和出色的低位单打技术,也使得尼克斯不得不进行人海战术的包夹防守。然而加索尔在场上并不会很固执地出手,因为小斯有着出色的弹跳力,直接出手的话极有可能会吃瘪,因此加索尔在出手的时候更多地运用了假动作连续虚晃,在骗起对手之后再进行出手。全场比赛加索尔11次罚球就命中10球,在罚球线上制造得分的机会。

睿智已经成为加索尔的最佳形容词,他可以担任组织前锋,可以担任进攻手,也可以扮演着防守悍将的角色。就在科比本赛季状态低迷的时候,加索尔以内线主轴的作用,始终保证着这支球队的正常运转。(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