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缩减科比训练时间 杰克逊:他能照顾自己

2011年01月10日09: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近日,科比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右膝的情况目前已经是“骨头碰骨头”。此言一出,引起很大的波澜。不过在湖人主教练禅师看来,科比不会受到膝伤的困扰,他完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

“他对于膝盖的控制很好,”禅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非常重要,他在这方面也越来越有经验。其实从去年开始,他就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季后赛期间我们就一直在监控他的膝盖。我们最终成功登顶,而他也渐渐适应了(膝伤)。今年夏天的手术对他很有帮助,我觉得他采取的方式也是最为恰当的。过去,他的训练时间一直被严格控制,现在,他比过去更坚强,也更能适应身体的情况。他能上场打出应有的水平,这对于我们全队都很有帮助。”

为了保护科比,禅师已经缩减了科比的训练时间,也给了科比自主选择训练项目的权利。目前,科比不会参加队内的五对五对抗赛。“他会参加防守训练,以及赛前的战术演练,”在谈到科比的训练项目时,禅师说,“很多时间,我们会做一些特定情况下训练,在这种情况下,参加训练的人一般会比较多,他(科比)就没有必要出现在场上。他也许会练练投篮或者其他什么项目,保持他自己的感觉。所以并不是说他在训练时就完全消失了。”

其实控制科比的训练时间并不是从本赛季才开始,早在两年前,禅师就曾跟科比讨论过这个问题。“两年前,在那年的赛季开始前,我曾坐下来跟他聊过一次。我跟他说,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的腿部力量开始衰减,而你的能力也会因此下降。这是你无法回避的问题,所以你的训练必须被严格监控。这是我们从那时开始就达成的共识,我会给他自由选择的权利,让他挑他希望参加的训练。所以这样的方式已经进行了有一段时间了。”

自从1996年进入联盟,这是科比第15个NBA赛季。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伤病的增多,科比不仅训练时间受到严格控制,上场时间也开始慢慢减少。本赛季,科比场均上场时间只有33分钟,除了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外,这是科比近年来上场时间最少的一个赛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