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排名超穆雷破BIG4格局 澳网形势变混乱

2011年01月10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在布里斯班公开赛中直落两盘击败罗迪克夺得赛季首冠,瑞典悍将索德林的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4的行列,这意味着穆雷将只能以5号种子的身份参加1月17日开始的澳网公开赛,英国人在争夺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征途中面临的考验将进一步加大。

索德林上个赛季曾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不过到了赛季尾声时他的状态已经恢复到相当不错的水平,在巴黎大师赛中曾经拿下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这位瑞典人延续了自己的强力反弹势头,在本次布里斯班赛中,他在前四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决赛中面对和自己实力处于伯仲之间的美国大炮罗迪克,索德林在轰出惊人的16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以一个冠军完美的开启了自己的新赛季。

尽管布里斯班赛只是一项ATP250系列的比赛,但是正是凭借这个冠军,索德林将以25分的优势超越穆雷,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四的位置,这同时意味着他将以4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一周后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成为4号种子意味着他在半决赛中之前都不用遭遇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中的任何一人,对于这位两届法网亚军来说,这将是他继续创造好成绩的一个绝佳机会。

受此影响最大的自然是英国人穆雷,他将连续第二年以5号种子的身份亮相墨尔本——上赛季挤掉他位置的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这最终导致他不得不在1/4决赛中就遭遇西班牙人纳达尔,尽管那一次穆雷顺利晋级,但是更多的还是因为纳达尔当时的身体并没有处于理想的状态。今年澳网的四大种子中除了纳达尔因为伤病状态暂时没有处于最佳之外,其他三位选手近期的状态都相当了得,穆雷不管遭遇哪位对手都没有太大的胜机可言,这对于志在冲击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英国人来说,明显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