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12ACE复仇费雷尔 新科世界第四获首胜

2010年11月24日0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0年ATP大师杯进入到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次轮比赛中,刚刚升至世界第四的索德林狂轰12记ACE,以两个7-5力擒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并保留了晋级四强的希望,而费雷尔遭遇两连败,晋级四强仅理论可能。

瑞典大炮索德林在小组赛第二场的对手是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由于此前双方都是以0-2告负,因此本场比赛,失利的一方很有可能提前被淘汰出局。两届法网亚军索德林最近的状态其实相当不错,在巴黎大师赛中他成功摘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并取代穆雷成为了新的世界第四,而费雷尔美网之后也曾在瓦伦西亚赛中获得冠军,竞争力不可低估。此前双方交手过多达12次,索德林8胜4负略占上风,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瓦伦西亚赛,当时费雷尔苦战三盘胜出,所以本场比赛对于索德林而言也是一场复仇大战。

首盘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索德林利用势大力沉的发球和犀利的底线进攻确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同时也先后制造了5个破发点,遗憾的是瑞典人把握机会的能力尚需提高,5个破发点一一被对手挽救。相形之下,费雷尔也毫不示弱,稳如磐石的防守和极具威胁的斜线穿越让他牢牢将比分紧咬,前十局双方都没有打开局面,比分战成5-5平。第十二局比赛,索德林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瑞典人利用费雷尔的非受迫性失误和进攻上的疏忽终于完成破发,并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胶着的状态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前四局打成2-2平。第五局索德林发球、进攻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费雷尔任何机会,轻松保发,随后的第六局瑞典大炮继续强势发挥,高质量的接发球一度让西班牙人陷入被动之中,在把握住关键分后,索德林率先完成破发,以4-2拉开比分。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索德林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九局比赛,索德林上来便以0-30落后,尽管他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费雷尔毫不手软,拿到制胜分后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费雷尔轻松保发,两人战至5-5平。随后的比赛,索德林并没有受此影响,在第十二局反败为胜后,再度实现破发,从而以7-5结束了整场比赛,并且报了今年瓦伦西亚赛输给费雷尔的一箭之仇。

在此前结束的双打比赛中,6号种子费斯滕伯格/马考斯基继续强势发挥,他们继上轮爆冷战胜3号种子德西/佩斯后,本轮又将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拉下马,三盘的具体比分为2-6/7-6(4)/10-8。(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