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阿联找到前进方向 跟状元挡拆才有未来

2011年01月09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阿联找到前进方向 跟状元挡拆才有未来

阿联逐渐找到新方向(王宁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奇才负于山猫,阿联仅仅得到5分,驻美记者王宁(微博)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内容如下:

一次防守中,沃尔早早地站在合理冲撞区外,当250磅的迪奥将体重压在沃尔身上后,裁判哨声响起:进攻犯规!还躺在地板上的沃尔露出笑容,这时,阿联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把沃尔拎了起来。

阿联拎起的,也是他留在奇才的最后一根稻草。

篮网,终场哨声响起4分18秒前,桑德斯终于再度叫起了易建联的名字,当时奇才领先20多分。垃圾时间,本是一帮替补角色打发百无聊赖时间的事情,但却发生了让场边的桑德斯眉宇一挑的镜头:进攻中阿联一次给沃尔高位挡拆,后者及时分球给他,在熟悉的位置以习惯的出手方式投篮,球准确地钻进篮筐。整套配合从发起战术到完成得分,只用了7秒钟。

打山猫,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45秒时,桑德斯才给了阿联第一次出场机会。可出场后的第一次进攻,阿联就主动提到高位去给沃尔做挡拆。这次配合,阿联有点急,还没等挡死防守人就迅速拆开,可当时对方两名球员注意力都集中在沃尔身上,阿联在左侧空位接球,停顿一下后出手,命中!并由此配合奇才打出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平并反超。

阿联整场12分钟的上场时间中,总是积极地给队友做挡拆,最多的是沃尔,其次是辛里奇,这也成为了奇才最行之有效的基本战术。最后阿联那次三分球命中,同样是来自跟沃尔之间的挡拆,挡完了拆到三分线外,而不是往内线两侧游弋,也算是这套基本战术的变化。当布拉切状态差找不到篮筐、尼克·杨无法摆脱史蒂芬·杰克逊的防守跑出空位时,阿联和沃尔之间的挡拆配合,成为奇才最简单同样也是最有效的战术。

最近两场,阿联命中率也算稳中有升,两场比赛都是3投2中,这也是桑德斯为何在打山猫时最后再度派阿联上场的原因。而沃尔,也能凭借阿联的挡拆找到撕破对方防线的切口,突破到内线自己上篮或者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只要阿联跟沃尔之间碰撞出火花,奇才才能丰富那种过度仰仗布拉切和尼克·杨一打一的战术,将整个战术体系丰富起来。

目前的这支奇才,完全是一支以沃尔重建的球队,以速度著称的沃尔,同时也需要身边有一群能跟着他蛮长飞奔的战友。主力大前锋布拉切虽然在低位进攻手段多样化,很能捕捉战机,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慢,包括打球做动作的速度和脚步移动都是慢三拍,这跟沃尔的球风不合,最近更是传出奇才要交易他的消息。因此,跟沃尔颇为来电的阿联就掌握了在这支球队立足的先机,跟着沃尔打挡拆,继而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提高效率,是阿联能否在今年夏天,得到奇才一纸新合同的重要条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