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宁:垃圾时间再现经典挡拆 阿联还差点节奏

2011年01月08日12:41腾讯博客[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奇才主场以97-77大胜篮网,终结了三连败。阿联本场比赛得到上场机会,全场他3投2中,罚球2罚1中贡献5分1篮板,表现一般。驻美记者王宁(微博)在比赛结束后采访了阿联,以下为采访全部内容——

易建联攒紧右拳,放在嘴巴前,往里面吹了吹气,然后捶打下自己的胸膛,又跳了两下,活动下双腿。沃尔在底线靠着广告牌席地而坐,阿联伸出右手,一把把状元队友拎了起来。

终场哨声响起4分18秒前,桑德斯终于再度叫起了易建联的名字,阿联跟着布克,马丁和索顿,沃尔,五个人组成了当时场上的阵容,当时的比分是88比64,奇才大比分领先。

在地线要住位置,伸手要球。队友及时传球后,阿联一转身,低着头就往里冲,可因为没注意,踩到了底线,出界违例。回到防守端后,阿联抵着篮网的探花秀费沃斯,可对手已经冲向了篮筐,阿联只有被迫犯规。

“易还是有些生锈,他看上去还有些害怕,他的巨大身躯还无法出现在内线,”主帅桑德斯说,在首节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桑德斯给了阿联第一次出场的机会,他在内线一次接到刘易斯的传球之后起跳,动作看上去虽然还有点慢,但还是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执行罚球之前,阿联从裁判手中要过来球,先练了练,出手命中。可真开始罚球了,第一罚却打在篮筐后沿,弹出老远。

对于这一场的感觉,阿联自我还感觉不错,“头一场球还算不错,时间不是很多,上去跑啊各方面都还行,比赛节奏还是差一点,身体没问题了。”而对于自己在第四节最后时间上场,阿联也自我调侃道,“最后几分钟球队大比分领先了,上去再试试,找找感觉。"

这一次上场,第二次接球阿联就找回了在进攻中的手感,他连续在罚球线附近的转身后的跳投出手,球掉进篮筐。之后在进攻中主动跟沃尔挡拆,后者及时分球给他,在熟悉的位置以习惯的出手方式投篮,球准确地钻进篮筐。

“通过一些上场时间慢慢地找感觉吧。”阿联说,可仅仅在10分钟的上场时间中,他就获得了三次犯规,其中后两次都是犯在了篮网的费沃斯身上,“他是一个冲抢十分积极的球员,进攻也是。”

对于今天的大胜,阿联认为是球队赢在两点上,“一个是开局,我们发挥的很主动。还有就是防守,我们没有任何松懈过,不像之前的比赛那样有很大起伏。第三节的时候对方投进去了几个球,但很快我们就找到了节奏,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

明天奇才背靠背客场挑战山猫,对于下场比赛,阿联说:“老问题,老目标,保持注意力,赢个客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