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根廷队长堪比小白 巴萨魔鬼赛程前消除隐患

2011年01月09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队长堪比小白 巴萨魔鬼赛程前消除隐患

马斯切拉诺只用了不到半个赛季就正式融入巴萨

腾讯体育讯 尽管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数据,但西班牙媒体依然将全场第二高的7分献给了马斯切拉诺,因为他今天的表现比肩同样7分的伊涅斯塔,仅次于得到8分完成2传1射的梅西。从国王杯为B队小将们做带头大哥,到担负起挑战魔鬼客场的中场核心,马斯切拉诺只用了不到半个赛季就正式融入巴萨。

阿根廷队长的个人能力无需置疑,谦虚低调的马斯切拉诺在红蓝军团证明自己,只需要半个赛季就能实现。西班牙媒体对马斯切拉诺的报道同样很低调,赛后第一时间两大体育媒体皆未对马斯切拉诺的表现予以点评,但全场并列第二高的评分足以证明西班牙媒体的观点:马斯切拉诺本场与伊涅斯塔表现同样优秀。

当所有人都在为比利亚打进“开瓶器”式进球欢呼雀跃时,大部分焦点都被比利亚个人第150球所吸引,余下的则为梅西送出了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第13次助攻(下半场完成了第14次助攻)而骄傲,而这次进攻正是由马斯切拉诺在中线地带发起的。

为了在对莱万特的新年首战取得开门红,以及在对毕尔巴鄂的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抢得晋级权,瓜迪奥拉不得不让哈维在过去一周连踢两场,当哈维迫切需要休息时,瓜迪奥拉重拾去年10月间哈维缺阵时,曾两度尝试的阵型,即让马斯切拉诺搭配伊涅斯塔组成中场。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马斯切拉诺早已不是那个在9月12日对赫库斯的首秀吃黄牌的青涩红蓝后腰,如今的阿根廷队长对巴萨的战术阅读及西甲裁判的尺度已然熟悉,本场3次犯规分别阻截了拉科鲁尼亚的3次反击,全部为贴身跟跑对方反击球员并将其“蹭”倒,主裁判根本找不到出牌理由。在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初期,《马卡报》就曾预言:“布斯克茨的招式,对于马斯切拉诺绝非难事,而马斯切拉诺的绝活,远非布斯克茨能学。”

马斯切拉诺的绝活是什么呢?这就是来自后腰岗位的进攻组织。除了策动梅西完成助攻,阿根廷队长本场共完成了4次中后场的调度组织,全部为发起反击,其中在下半场传给佩德罗的那记长传反击,精准度与开阔的视野,堪比在11月21日巴萨客场8-0大胜阿梅利亚的比赛中,丰塔斯奉献给佩德罗的那记60米长距离反击助攻。

马斯切拉诺本赛季在巴萨的历程,有三场比赛可被评为标志性比赛。第一场是11月8日巴萨客场3-1赫塔菲,那场比赛伊涅斯塔司职左边锋,马斯切拉诺担任哈维护卫,凭借完美的防守表现甩掉了“国王杯为小将们带队”的帽子;第二场是11月21日巴萨客场8-0阿梅利亚的比赛,那场比赛马斯切拉诺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司职双核的护卫,拿下了6抢4断2头球1拦截的全队最优防守数据,以事实证据证明阿根廷队长可以起到布斯克茨的作用。

第三场就是今天的比赛,巴萨在哈维缺阵时客场挑战过去13年仅1次胜利的里亚索魔鬼球场,马斯切拉诺不但出色完成了中场防守任务,更担负起中远距离进攻组织任务,这一特点也是巴萨一直在召唤的法布雷加斯所擅长的。瓜迪奥拉手里已经拥有了两张世界级的后腰牌,巴萨即将进入2月份这个本赛季第二波魔鬼赛程,在后腰环节已度过了亚亚-图雷离去后带来的短暂隐患期,这为巴萨追求更多荣誉奠定了有效基础。(寒江)

相关微博:

滨岩顺利做完哈维图文采访,之后,为一哥们将小白喊了过来,该友68年生人,小白和哈维都系六亦八,便提出了要两人合签的六,八号球衣,只能照办。不想,过程中竟然发现两位六天后的绝对对手如此互相帮衬,这张图片足以证明。兄弟俩一起夺冠多多,金球不能同获,残酷!

2011-01-04 07:48: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