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忠心少年最懂梅西思路 他为巴萨至少省3000万

2011年01月09日08:5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忠心少年最懂梅西思路 他为巴萨至少省3000万

佩德罗越来越成为瓜迪奥拉手中的强力武器

腾讯体育讯 人与人之间的命运是无法相比的,当博扬仍经历着拼搏却无果的悲情时,佩德罗却在不经意间又取得了一个进球。《马卡报》赞扬道:“忠心不二的特内里费少年,不但是巴萨进攻中最懂梅西思路的前锋,也直接为巴萨在转会市场节省了至少3000万欧元。”佩德罗距离成为本赛季西甲第2位进球和助攻皆上双的球员,只差1次助攻。

《马卡报》对佩德罗的评价十分符合他本场的表现以及深层价值:“尽管在一次简单的反击中打进了一记方式简单的进球,但他绝对是巴萨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枚钥匙,而且是最懂得梅西习惯的巴萨前锋。”

回顾整个进球的过程,可证《马卡报》评价之准确。在第4个进球前,梅西完成的所谓“助攻”,客观上极难评价梅西是否具有传球的意图。当梅西在趟球过人却被对方后卫撞翻在地时,佩德罗恰到好处地跟进跑位,让那记被梅西趟出的球变成了事实上的传球,而佩德罗的进球也让这记属性难辨的趟球,变成了事实上的助攻。

这个进球除了对佩德罗和梅西两人构成数据统计双赢的效果,其过程也彰显了佩德罗对梅西动作习惯的深度熟悉,对比博扬和比利亚尤其可证。从巴萨的各场比赛可知,当梅西在中路禁区前带球突破时,比利亚往往选择向另一侧跑位扯动,博扬则习惯于往同一侧远端拉开距离,只有佩德罗和阿尔维斯擅于与梅西并行跑位,且跑向梅西带球突破的同一个方向。

所以本赛季只有佩德罗和阿尔维斯,曾分别在欧冠小组赛和西甲联赛中与梅西各上演过连续两次2过1,最终由梅西完成进球,而比利亚与博扬从未有过此类表现。比利亚在过去3支俱乐部以及西班牙国家队,踢的是单箭头与双箭头两种体系,暂未达到巴萨三叉戟的完美境界属情有可原,博扬这种拉马西亚土特产却始终不能做出适应梅西习惯的跑位动作,也难怪瓜迪奥拉不重用博扬了。

赫弗伦与佩德罗皆非拉马西亚正宗产品,两人同为15、6岁从特内里费青训营半路加盟巴萨,然而两人在阅读巴萨战术方面,尤其是阅读梅西方面,远高于博扬。在5-0大胜皇马的国家德比中,两位特内里费少年皆有斩获,而博扬却始终难获瓜迪奥拉器重。

《转会市场》在今年1月冬季转会窗开启之日,为佩德罗和布斯克茨开出了合计5000万欧元的身价,其中佩德罗价值2000万欧元。08-09赛季巴萨曾有意购买里贝里,并与对方经纪人谈妥了3000万欧元的初步价格,虽然最终皇马的介入导致这笔交易变成了历史悬案,但却让佩德罗得到了在09-10赛季历练提升的良机。如今回头再看这段往事,令人感叹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佩德罗为巴萨省下的不仅仅是购买里贝里的那3000万,更让巴萨培养了一名最懂梅西的前锋。

在最现实的范畴里,佩德罗的个人数据正悄然向巨星迈进。截至本场比赛,佩德罗在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12个,他的助攻数在6天前2-1击败莱万特的比赛后也已达到了9次。继梅西后,佩德罗距离成为本赛季西甲的第二位进球和助攻数皆上双的球员,只差1次助攻。一旦实现这一成绩,巴萨将成为全欧唯一一家拥有两位本季“两双”球员,且皆为自家青训土特产。(寒江)

相关微博:

滨岩C罗经纪人门德斯日前接受葡媒体采访称梅西不错,但比C罗差。结果,昨夜巴萨队友齐让梅西主罚任意球,命中,极为精彩。据统计,除中国外,认为C罗超梅西的绝大多数是葡萄牙人,认可梅西超C罗的来自五湖四海,很多与梅西没关联。

2011-01-09 08:20: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