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真命天子领舞金球会 华丽戏耍拉科“疯狗”

2011年01月09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真命天子领舞金球会 华丽戏耍拉科“疯狗”

日益自信的小白愈发恐怖

腾讯体育讯 “金球之队,赢下了金球盛宴”,这是《世界体育报》为此役定下的宣传基调。拉科鲁尼亚今不如昔,螳臂挡车也无力阻止巴萨前进,于是10日即将进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成为关注焦点。哈维未出场有些遗憾,但另一金球奖热门伊涅斯塔领舞也足够炫目,小白还奉献了一个半月来的首个进球。

巴萨是米兰王朝外唯一能包揽金球奖前三名的欧陆豪门,称之为 “金球之队”名至实归,而伊涅斯塔则是排头兵。此役前巴萨主席罗塞尔还与拉科主席伦多伊罗共同出面邀请了传奇球星路易斯-苏亚雷斯为比赛开球。年已74岁的老爷子带着孙女来到现场,现场轰动一片,苏亚雷斯出道于拉科鲁尼亚,而后曾先后效力巴萨与国际米兰,是目前唯一一名获得过金球奖的西班牙球员,自然,此举也有衣钵传承的深意在内。

梅西卫冕成功的可能性,连他自己都已排除,“无论是哈维还是伊涅斯塔得奖我都会为他们高兴,这是俱乐部的荣耀。”至于伊涅斯塔与哈维谁会成为史上第二个西班牙籍金球先生,随颁奖典礼临近也已渐渐清晰,若无意外小白将力夺花魁,与《法国足球》关系密切的《米兰体育报》早已公布得主属谁,而巴塞罗那舆论也大多正面侧面默认伊涅斯塔加冕的结果。

迪奥拉希望伊涅斯塔能主宰金球盛宴,小白不会让恩师失望。他的进球非常出色,禁区右翼内切,接皮克斜传,无视对手拦截,横趟两步后左脚兜射拉出大弧线,直钻球门远角而入,阿兰苏维亚猝不及防。此球与世界杯决赛攻入的金球方式相似,不同的是那一脚是右脚完成,而这回是左脚施射,距离更远,但一样致命。

此球是去年11月21日客战阿尔梅利亚后,时隔6周伊涅斯塔再次得分。或许是为证明自己能压倒斯内德梅西等人气球星不止是靠一个世界杯决赛进球,小白本季状态奇佳,迄今已在联赛中射入5球,对从不以得分见长的盘带王而言十分罕见。为巴萨一队效力8年,伊涅斯塔只有2006-07赛季联赛进球超过今年,达到6球,但半程不到就进5球,前所未见。

拉科鲁尼亚用疯狗战术战术在开场阶段限制住了巴萨攻势,场面相对沉闷,但伊涅斯塔华丽的小技术还是博得球迷一片喝彩:第18分钟他接梅西挑传,禁区内背身脚跟颠球过人,将对手耍得团团乱转。哈维休战,小白任务繁重,既要自己尝试进攻,也得帮助梅西做好串联工作,故而其全场传球110次,比平素多上不少。

你无法界定伊涅斯塔是什么位置,无论边锋、前腰还是影子前锋,西班牙人总不会让观者失望。开场阶段巴萨8号就做球给阿德里亚诺完成远射,下半时还有脚妙传给比利亚几乎打成单刀。在蒂亚戈替下巴萨中场时,此前嘘声一片的里亚索球迷,也向这个对手长时间鼓掌致敬,伊涅斯塔享受了在主场相同的待遇。

伊涅斯塔获金球奖成算极大,倒是围绕其是否有资格得奖非议不少。意大利媒体为斯内德叫屈,穆里尼奥也认为上赛季长时间养伤的小白不配进候选名单,结果招来另一个大人物布拉特的还击。国际足联主席表示:“候选人来自西班牙,这很合理,西班牙是世界冠军,当然应该得到肯定和褒奖。”

至于穆帅挑剔世界杯决赛进球“是个踢球的都能射进去”,向来低调的伊涅斯塔自己也做出还击:“没错,任何人都可能在世界杯决赛进球,但事实上做到这一切的就只有我一个人。”表现优异,自信心也提高,难怪全西班牙都喜欢伊涅斯塔。1月10日瑞士苏黎世,一起来见证巴萨与伊涅斯塔的伟大时刻吧。

(Cuchu)

相关微博:

滨岩刚刚接到“线人”密报,世界冠军西班牙国家队初步同意六月全明星阵容访华,具体操作正在进一步商讨,出场费是原来传说中的一半。

2011-01-08 09:14: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