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刘诗雯遭施之皓批评:20岁不如50岁的我

2011年01月09日02:34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总局乒乓球馆内只有一张球台比赛,却受到国内乒乓球界各路人士追捧,只是一场女乒“直通鹿特丹”决赛,却引来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场督战,最终在这场“二郭对话”中,郭焱(微博 博客)以4比2力克郭跃(微博 博客),抢得第一张“直通门票”。

“直通王”栽跟头

第三、四名之争,丁宁力克冯亚兰,成了决赛的“热场”。蔡振华现身督战,引起场内一片低语;各地方队教练观摩助威,参加循环赛的国手排排就座,数十家媒体架起长枪短炮……昨日女乒这场“直通鹿特丹”决赛规格真不低。

主角之一的郭焱早早亮相,在场边又是压腿又是下腰,郭跃则稳坐泰山。一上场,热身的效果立见分晓。郭焱以11比2取得开门红,随后大比分3比1领先。郭跃直到第五局才艰险扳回一城,第六局又败下阵去,“直通王”这回栽了。

赛场边,蔡振华看球看得很是过瘾,不时与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交头接耳”,说到兴奋之处,还出手比划两下。赛后,施之皓道出其谈话内容,“我和蔡局都觉得最近一段时间,郭跃在场上总表现得很被动,每次都是落后时才开始搏杀。四平八稳绝对不是你的风格,郭跃在技战术环节亟须加强。”一席话说得郭跃频频点头。

丁宁刘诗雯挨批

“整个直通赛中,我最满意的,就是大部分队员能把训练的东西贯彻到,能够大胆使用平时所练的技战术,而且效果不错。”施之皓说。冠军郭焱也有同感。她说,自己决赛的获胜秘笈就是前三板加了新技术,让郭跃猝不及防。

谁知施之皓随后矛头一转,两朵90小花又被点名批评。“我最不满意的,就是个别队员,像丁宁、刘诗雯,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变和太多新颖的东西。她们现在的发挥,和一年多以前直通莫斯科的时候非常相像。”最后他甚至以自己做比,“我都50岁的人了还要创新,你们现在才20岁,难道就永远一个路子打球?那不是成笑话了吗?”

至此,女乒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门票被郭焱夺得,不过她若想再进一步,直接获得一个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还需要在随后五站国际乒联巡回赛或第二次队内选拔中再封后才行。同样,其他选手也还有6次“登车”的机会。

二老提前出局

晨报讯(记者 刘莹)男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昨日在京结束四强争夺,张继科、王皓、陈 和郝帅分别战胜劲敌,闯入半决赛,第一个直通者将在他们之中产生。

张继科4比2力克张超,郝帅直落四局轻取闫安,两个胜者将在今天争夺一张决赛席位。王皓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战胜许昕,马龙被陈 0比4横扫,二者会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遭遇。

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将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小组赛中提前出局。王励勤是因为受重感冒影响,教练吴敬平对马琳的评价是,技术风格还停留在有机时代,无机时代必须求新。

晨报记者 刘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