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施之皓:刘诗雯状态差 根本没机会打奥运

2011年01月07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施之皓:刘诗雯状态差 根本没机会打奥运

直通赛刘诗雯爆冷输球 遭孔令辉痛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7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体育总局开打。在淘汰赛中,刘诗雯(微博)爆冷3-4不敌小将冯雅兰,无缘四强。赛后,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如果刘诗雯不能摆脱现在的糟糕状态,恐无缘伦敦奥运。

3-4不敌冯雅兰,刘诗雯懊恼的走下赛场,主管教练孔令辉更是当着众多记者面前,严厉的批评了输球的刘诗雯。站在孔令辉身后,主帅施之皓什么也没有说,摇头转身离开了球馆。

“以现在这样的状态,她根本没有机会去打奥运会。”距离伦敦奥运会单打报名只有6个月的时间,刘诗雯的低迷状态让主帅施之皓颇为担忧。

去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连丢两分,中国队也因此丢掉冠军。11月的广州亚运会女团半决赛对阵韩国,打头阵的刘诗雯又被石磊翻盘。关键时刻,刘诗雯的状态依旧起伏不定,糟糕的状态已经持续半年之久。

“她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想自己能不能去奥运会,更应该做的是真正从零开始,甚至从负开始,放下过去的一切,从训练中找到自己的问题,磨练自己的心智。”看到刘诗雯低迷的状态,施之皓急在心上。

为了让刘诗雯从兵败莫斯科的阴影中走出来,主帅施之皓和教练组没少费心思。除了每次赛后和刘诗雯谈心、交流,施之皓更是想出激将法。莫斯科世乒赛后,每个人的训练台边都挂着一副世乒赛团体决赛的图片。刘诗雯的座椅上方挂着的,就是世乒赛决赛输给冯天薇,中国队丢掉冠军瞬间的照片。照片上,神情恍惚的刘诗雯想要上前与对手礼貌握手,却被冲进场地庆祝的新加坡队员撞开。施之皓想用这样的办法,重新激励起刘诗雯的斗志。

“从莫斯科回来,我们还是以鼓励、理解她为主,希望她不要背上什么心理包袱,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但是现在看来,我们要对她的要求更高一些,因为机会不会无止境的给她,机会要靠自己把握。”对于爱徒,施之皓坦言如果刘诗雯再不抓住机会,恐无缘伦敦奥运。

12月底,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教练员述职竞聘会。刘诗雯主管教练孔令辉表示,刘诗雯尚未走出世乒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现在看来,刘诗雯基本上没有从莫斯科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以前她刚打出来的时候,比较顺,赢了很多公开赛的比赛,没有遇到过太大的挫折。在性格上比较软弱。平时训练中还好,可是一到关键比赛、看重的比赛,对手一逼她,就完全乱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施之皓这样说道。

相关微博:

施之皓第一天比赛打完了。上下午判若两队。姑娘们都要成为五条狼我们团队就会战无不胜

2010-11-13 19:55:35

刘诗雯这张照片是森哥的杰作,也是偶跟师傅的唯一一张合照,分享给大家啦!

2011-01-06 13:35: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