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国足复古装好彩头 首战至关重要(图)

2011年01月05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国足复古装好彩头 首战至关重要(图)

刘建宏(微博 博客)腾讯微博中曝出的中国队亚洲杯出场服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即将打响,中国队将在1月8日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科威特。央视前方解说员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中曝光了国足的亚洲杯出场服,同时希望这身复古的出场服能给中国队在比赛中带来好彩头,取得好成绩。

刘建宏表示本次亚洲杯出场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队的衣服,“1984年中国队曾经打进了亚洲杯决赛,最后获得亚军,贾秀全还是那届比赛的并列最佳射手。中国队当时半决赛淘汰的对手正是本次比赛我们的第一个对手,科威特。但愿这身出场服也能给中国队带来好彩头。”

但是对于国足这次最终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刘建宏却回答说“成绩很难判断”,他认为“我们真正关心是国家队能否在中国足球的整体低迷时期,为中国足球树立一面旗帜,一面打不垮、拖不烂、有血性、有气概的旗帜。这对今天的中国足球才是最关键的。当然,如果只是想着跟对方拼命,结果未见的好。米的快乐足球依然值得提倡。用积极的心态争取最好的结果,这样就不会有遗憾。”

中国队能否迎来好彩头,刘建宏认为与科威特一战是关键,“打好第一场对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至关重要。第一场如果三分在手,第二场就有本钱和东道主周旋,第三场也就不用怕乌兹别克的牛皮糖战术。所以,调整出最佳状态迎战科威特,就成了我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为此,刘建宏还专门去观看了科威特队的训练,为国足刺探军情,总结了科威特训练的三大亮点“第一,这个队很轻松,训练中的笑声比中国队多。说明他们的士气很旺。第二,科威特队员的身体条件一般,1米60几、1米70几的的球员有很多。第三,即便只是抢圈游戏,他们也还是表现出了细腻的技术,并且核心球员很突出。”或许刘建宏窥探到的科威特队的秘密,能给国足拿下科威特关键之战提高一些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