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泰国外援首登场得1分 恒大轻取辽宁获5连胜

2011年01月05日08:2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广州气温突降,女排联赛的赛场也让人有点哆嗦,对阵双方的后备队员都披着厚厚的羽绒衣,人手一个暖水袋,待场上暂停时,把暖水袋送上给上场队员保温。与辽宁队的第二局比赛进行到末段,广东恒大女排的泰国外援维拉万放下手上的暖水袋,脱去厚羽绒——— 这是她加盟恒大之后的首次出场。

维拉万预计将继续做乔瓦娜替补

由于中国女排联赛规定每支队伍比赛中场上只允许有两名外援,同为接应的维拉万进入广东女排后,一直只能作为塞尔维亚“高妹”乔瓦娜的替补。昨天她终于获得了加盟之后的首个出场机会,不料一上场的第一个进攻,身高并不占优的维拉万就在四号位被死死拦住。

经过联赛前四轮的磨合,乔瓦娜早已是广东女排的得分主力,本场比赛,尽管她在第二和第三局都被维拉万替换下场,但在场上的时间内仍然为队伍砍下10分,得分位列主攻汤姆(13分)和副攻老将索玛(11分)之后,而替补的维拉万则在进攻环节上收获关键的1分,让队伍在被对手紧追不舍的第二局以25比22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给队伍布置的任务是希望能继续提高配合的熟练程度,尤其是攻手与二传之间的默契。维拉万的首场表现还算不错,她是一位队伍需要她就能发挥作用的球员。” 郎平在赛后评价说,而关于维拉万日后的使用问题,郎平表示将视比赛需要,可以预见,维拉万将继续作为乔瓦娜的替补在关键时刻出场。

王一梅踝关节骨挫伤待上京复查

维拉万的上场对球迷来说是个惊喜,而另一名球迷企盼看到的辽宁队国手则无缘上阵。王一梅穿着厚厚的羽绒衣蜷缩在场边,但由于身高体胖,很快被球迷认了出来,一阵闪光灯追击。“大梅在过去的一整年都在国家队担当主力,尤其是去年下半年,连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带伤比赛,从国家队回来后经过检查,发现是踝关节骨挫伤,医生不建议她参加训练,后天她将到北京接受国家队教练组的复查。”辽宁队主教练李铁鸣介绍说,王一梅在之后的联赛中是否能上场,将看复查结果作决定。

昔日全国霸主辽宁队在上届全运会后进行了大换血,多名老队员退役,全队目前基本以年轻球员担纲,而除了王一梅,辽宁队当前也伤病满营。李铁鸣曾在美国担任郎平的助手,本场比赛也被视为“黄金搭档”在联赛中的正面交锋,但李铁鸣却在赛后感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王一梅、赵晓琛及副攻赵阳,3大主力队员现在都因各自伤病打不了,本赛季联赛4轮已过,全队上下能上场打球的不足10人!”与广东女排实力悬殊,让辽宁队很快以0比3败下阵来。

在主场再取一场胜利后,广东女排已经累积联赛五连胜,本周日进行的第六轮比赛,广东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来访的河南郑州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