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0轻取辽宁 联赛5连胜高居积分榜首

2011年01月04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0轻取辽宁 联赛5连胜高居积分榜首

恒大女排队员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上,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5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 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0(25比16、25比22、25比17)轻取对手,豪取联赛五连胜,5战积15分继续在积分榜领跑。

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在上赛季保持不败金身成功冲A,新赛季财大气粗的恒大加强引援力度,除了留住 冯坤做为球队穿针引线的枢纽外,还邀请美国名将汤姆-洛根,塞尔维亚重炮布拉科切维奇和泰国队长维拉万。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四轮战罢保持不败金身,以12分力压卫冕冠军天津队(11分),高居积分榜榜首。而 王一梅一直高挂免战牌的辽宁队处在积分榜下游。

第一局比赛辽宁队王婉莹进攻拿到第一分,恒大队索玛快球将比分追成1平,此后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从1平都到7平,此后辽宁队网口失误,恒大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恒大女排加强发球,造成辽宁女排一传崩溃,卡轮连卡了8分,恒大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楚金玲换到四号位强攻帮助辽宁队渡过卡轮关,不过辽宁队仍然处处受制,串联和防守差距明显。凭借周媛四号位的巧打和汤姆-洛根的直线重扣,恒大女排24比16抢到局点,并以25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场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周媛展开立体进攻,恒大女排10比6取得领先,辽宁队尽管拥有楚金玲和颜妮压阵,但主动失误偏多,恒大队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风云突变,辽宁队加快进攻节奏和拦网,一度将比分追成20平、郎平果断叫停改变战术,并派遣泰国名将维拉万顶替进攻受阻的布拉科切维奇,通过汤姆-洛根发球轮恒大女排连得3分,23比20领先,索玛拦网帮助恒大队24比21抢到局点,最终恒大25比22拿下,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场激战成7平,楚金玲发球失误,恒大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恒大队通过拼发球瓦解对手的一传,11比7中局确立优势。辽宁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只差1分。恒大女排通过索玛的进攻止住对手追分势头,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稳稳控制局面,辽宁队急于追分欲速不达,频繁出现失误,随着辽宁队发球下网,恒大女排25比17再胜一局,3比0横扫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得分33比35还不如辽宁队,发球得分9比3超出对手一大截,拦网得分11比5也高出一筹,恒大队只有12次失误,而辽宁队失误高达22次。此役,恒大女排汤姆-洛根轰下13分,索玛斩获11分,布拉科切维奇取得10分,尹萌和周媛各拿下8分。辽宁队李曼拿下13分,楚金玲贡献9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1月9日,联赛第六轮主场迎战河南女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