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FIFA副主席候选人约旦王子:将助中国发展足球

2011年01月03日10:39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约旦安曼报道 新年元旦前,记者专程赶赴约旦安曼,采访了将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阿里·侯赛因王子。王子表示:他此次竞选是从纯足球的角度,希望当选后能够为亚洲足球发展,特别是青少年和女足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体坛:作为约旦足协主席,你原先从未在亚足联中任过职。为什么这次决定参加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竞选?

王子:我觉得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足球发展到现在,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虽然我以前从未在亚足联任职过,但我在约旦足协已经工作10多年,而且西亚足球联盟也是由我在2000年开始创办的,至今已经10年了,跟足球已经打了很多年交道。作为我来说,我很尊重郑梦准先生,他为足球做了很多。但他在这个位置上已经干了16年了,我确信现在该是改变的时候了。作为我来说,我不是政客,我只是喜欢足球,我希望单纯从足球的角度出发去为亚洲足球的发展做些事情。

体坛:对取胜有多大把握?

王子:我很自信,所以才参加竞选。我已经走访过亚洲、大洋洲的很多国家和地区,了解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这对我今后开展工作非常有利。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成为一个“团结的亚洲”,应该让亚足联所有成员协会走到一起来,为我们亚洲进行工作。正因为如此,我才很自信,希望我能够成功。

体坛:亚洲足坛一直有东西亚“平衡说”。像现在的主席是西亚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来自东亚。如果你当选了国际足联副主席,东西亚平衡似乎就要被打破了。

王子:我觉得这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坦率地说,现在把亚洲分为四大区(即东亚、东南亚、中南亚、西亚四个区)并不合适,我认为应该只是“一个亚洲”,我们应该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发展。我的想法是:整个亚洲应该用同一个方式向一个方向前进,为亚洲的权利而去奋斗,而不要只是想着某一个地区的利益。这是最为根本的。我年轻也有热情,希望当选之后可以按照既定的想法去进行,我只相信团结,不认为分裂会有助于我们亚洲足球的发展。

体坛:你的竞选口号是“我们是亚洲,该有我们的地位(We Are Asia: Taking Our Place)”,是不是就是这个意义?

王子:是的,我这次竞选的目标,就是从整个亚洲足球的角度出发。如果能够当选,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成立一个“国际足联副主席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扶持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的基础建设、技术支持、草根足球发展等等。所有协会都可以申请基金。第二,重点推动亚洲各会员协会的青少年、草根足球发展,并将专门成立一个“草根足球局”,培养和发现青少年足球人才。第三,鼓励女足运动的全面展开和发展。在这方面,我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约旦女足在整个阿拉伯地区开展得是最好的。而且,亚洲的女足在整个世界足坛也是有优势的,但要让更多的地区展开女足运动,让女足无论是技术、教练等各方面都要有新的起色。如果能够当选,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体坛:中国球迷对你不熟悉,你能否和中国球迷说说你自己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王子:我曾经到过中国很多次,像重庆、北京、上海、广州等都去过。中国的球迷非常有意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04年亚洲杯赛期间,我去现场看约旦队的比赛,那里的球迷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坦率地说,我认为现在中国足球的地位和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地位是非常不相称的,中国在整个亚洲足坛应该成为一个“领头羊”,所以,我希望中国足球未来能够尽快发展起来。如果我能够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尽快发展起来。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