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乌兹别克堪称亚洲巴拉圭 热身赛2比2逼平约旦

2011年01月03日08: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亮报道 乌兹别克斯坦队是 “亚洲的巴拉圭队”,和他们比赛很难进球。不过,在北京时间昨晚他们和约旦的热身赛中,他们和约旦打成了2比2。

在新帅阿布拉莫夫眼中,约旦和卡塔尔队打法类似。这场比赛很有针对性,卡塔尔和乌队很来电,双方在2009年南非预选赛中主客场各胜一场,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日前,阿布拉莫夫从迪拜前往多哈,拿到了伊朗和卡塔尔比赛时的录像带。他的思维和对方主教练梅苏很不一样,“首战不容有失,第一场出了错,后面就不能再出错了”。与此同时,梅苏正在不停给球员暗示放松踢球,“小组赛允许犯错误。”

阿布拉莫夫原是乌国奥主教练以及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目前他在国家队也同时兼任顾问角色。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头衔,在乌兹别克斯坦,顾问通常有较大的权力干涉球队计划。2004年亚洲杯,德国人盖德不得不搞“双头执政”,2007年乌兹别克斯坦的顾问团中也有阿布拉莫夫在其中。眼下的这种设置,让他在本届亚洲杯有很大的自主权。

乌兹别克曾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以4比0大胜过卡塔尔,也曾在客场0比3输给同一对手。3个月前,阿布拉莫夫的球队对沙特热身时,几乎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却0比4惨败而归。抛去西亚“主场哨”的因素外,主帅阿布拉莫夫的执教能力同样遭到质疑。历来饱受诟病的后防线,在阿布拉莫夫接手后,变得更加强疮百孔。

而阿布拉莫夫认为,和沙特队的比赛本方被罚下一人后球队已经无心再战。“除了那个点球,此后明显越位进球也改变了球员的心态,那场比赛我们输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眼下,他对本队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放松。“我对我的球员说,看看我们最近的几场大比分比赛,都是输球的一方被罚下了人,因此在亚洲杯上要注意别犯同样错误。”效力天津的前锋塔季耶夫曾在对卡塔尔中连进3球,此番受伤没有进入23人名单。

乌兹别克斯坦1月3日抵达多哈,进行最后备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