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阿布扎比赛索德林救两盘点 击溃伯蒂奇获季军

2011年01月01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2011赛季的开篇序幕阿布扎比世界网球冠军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瑞典悍将索德林在第二盘挽救两个盘点之后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3)击败捷克天才伯蒂奇,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索德林去年在本站比赛中就曾经击败费德勒杀进决赛,今年瑞典悍将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1力克法国名将特松加,不过在半决赛中苦战三盘不敌费德勒;而去年的温网亚军得主伯蒂奇在首轮比赛中力克巴格达蒂斯,但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头号种子纳达尔。

首盘比赛中,索德林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连得4分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不甘心束手就擒的伯蒂奇在第8局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不过索德林在第9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比较强势,第3局伯蒂奇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不过他凭借出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比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索德林在第10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对手拿掉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他同样没有让对手兑现比分,比赛随即进入抢7大战,索德林开局后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1的领先,并很快以小分6-3拿到了三个赛点,最终瑞典悍将凭借一个漂亮的正手得分以7-3拿下抢7,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阿布扎比表演赛的第三名。

本次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将于随后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展开。(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