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最嫩国足今日出征亚洲杯 高帅:不丢脸不添堵

2010年12月31日03:10重庆商报周晓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年轻”国家队出击亚洲杯!今天凌晨0点55分,国足将在广州乘坐卡塔尔航空QR875号航班,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随后的一周,他们将在那里为2011年亚洲杯做最后的冲刺。这支平均年龄仅仅24岁的男足国家队,究竟能否为中国足球荣誉重新争回荣誉,能否借本次大赛提前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赛做好准备,都将让人拭目以待。“不丢脸、不添堵”是主帅对国足最基本的要求。

最嫩国足低调出发

国足近段时间一直在广州进行集训,而亚洲杯则将于2010年1月7日~29日在卡塔尔举行。为更好的备战,国足决定今天凌晨提前一周前往卡塔尔。由于中国足球近年来每况愈下,这次国足出征亚洲杯相当低调,不仅航班安排在凌晨出发,而且中国足协对他们的要求,也仅仅是争取小组出线。

就在国足这次出征之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国足亚洲三流”论,还引发了申花老板朱骏对其讥讽,也引发了国脚力挺高洪波。在大赛来临之际,国足的低调不是没有理由,在本届亚洲杯中,国足所在的A组,有欲借东道主之利取得佳绩的卡塔尔队,有刚刚夺得“海湾杯”和“西亚杯”双料冠军的、号称“史上最强”的科威特队,还有多次战胜过中国队的中亚劲旅乌兹别克队。面对三大强敌,平均年龄只有24岁、仅有3名队员有过总共8场亚洲杯经验,加上冯仁亮、韩鹏(微博 博客)、冯潇霆三名大将因故退出亚洲杯阵容,让这次出征的中国队底气不足。因此,他们的这次出征,并没有引起外界更大的关注。

国足将士誓言不添堵

对于这次出征亚洲杯,虽然国足主帅高洪波将球队定位在“亚洲三流”,但他依旧表示,这次亚洲杯在元旦与春节之间进行,“不丢脸、不添堵”是对国足最基本的要求。

在谈到这次出征时,高洪波表示,由于小组三个对手实力不俗,而且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支西亚队士气正旺,因此国足三场小组赛都只能立足于死拼对手,“小组赛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我们必须抱着去拼每一个对手的态度,去力争得到一个让球迷满意的结果。我告诉球员们现在没有必要想太多的结果,只要认真地一场场去准备,踢好每场比赛,最后结果也就水到渠成。”

相对于高洪波的低调,国脚们虽然缺乏亚洲杯经验,但对球队取得好成绩却充满信心。队长杜威认为:“国家队的前景虽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并不意味着成绩就会很糟。三场小组赛,只要发挥正常,出线问题应该不大。”前腰卓翔更是说:“比赛还没有开始,谁就敢说我们一定不行?”

录像分析师随队出征

今天凌晨兵发卡塔尔,国足一行共有43名成员。据了解其中23名队员,6名教练,还有14名管理人员。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征队伍中,首次出现了录像分析师的身影,他们将根据高洪波的需要提供比赛的录像分析。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次出征的国足过于年轻,录像分析师随队出征,有望通过相对科学的方式,成为国足的一大秘密武器。

此外,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将趁2011年1月3日前往多哈开亚足联竞选大会的机会,现场观看国足在1月8日首战科威特的比赛。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1月8日21:15

中国VS科威特

■1月13日0:15

中国VS卡塔尔

■1月17日0:15

中国VS乌兹别克

(重庆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