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央视回顾足坛2010:国足很给力 联赛走向规范

2010年12月30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的中国足球到底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关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如果你关注到了高洪波率领的国足,也许你会认为中国足球充满希望;如果你关注到了国奥,也许你会认为中国足球已经输掉了未来;如果你关注到了联赛,也许你会投身其中,忘情呐喊。无论我们看足球的角度如何,不可否认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巨大的十字路口,2010年,我们在这个路口徘徊。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栏目在辞旧迎新之际,对于中国足球过去的一年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和总结。

央视肯定了高洪波上任一年多来取得了很多不俗的战绩,但是目前这支国家队还未经过大赛的检验,而亚洲杯正是高洪波上任以后的第一次考试,这次考试的成绩,也将决定高洪波和他的国家队将往何处去。节目中,大篇幅回顾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2010年中国国家队出战17场比赛,胜率超过五成,国际排名不断上升,球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收获胜利的同时,国足也收获了例如卓翔、冯仁亮这样的超级新星。”

央视还特地提到了年初3-0大胜韩国队,球队功臣邓卓翔的说法倒是很有趣,他说:“在场上我就认识李云在和李东国,那是第一次跟他们踢,哪儿有什么恐韩症。”面对镜头,冯仁亮也诚恳的表示,作为球队的新人,愿意帮助国家队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路口徘徊的还有我们的联赛,虽然反赌扫黑过后,我们的中超中甲联赛正逐渐恢复元气,各支俱乐部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从球场离开的球迷们重返赛场,然而目前联赛水平仍然不高,周边产品仍然有待开发。值得欣慰的一点是,俱乐部队已经逐渐走上职业足球的规范化管理,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北京国安、杭州绿城等俱乐部运作更加规范。

在简单的回顾了足球反赌的进程后,镜头里出现韦迪的生硬:“我们今后要防止个别人权力过大,防止没有监督的权力的出现。”主持人刘建宏(微博)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足球反赌后,很多其他项目的工作人员来足协工作,开始都是两眼一抹黑,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工作。从这个层面上说,韦迪工作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对于韦迪和蔡振华来说,先后进入中国足球领域,必须要带领中国足球走出艰难的困境,这是他们的历史使命。”

节目还回顾了女足、国奥、国青的战绩,并且对他们给予了新的希望。“在未来的2011年中,将面对国奥和女足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大比赛任务,同时中超联赛也将迎来自己发展的第七个年头。无论是足球从业者还是普通的球迷,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的一年,都会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评价和预测。只有勇于面对问题与困难,中国足球才能真正的进步和提高。” (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