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指导应学习朱骏 商人情商可或让国足不保守

2010年12月30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三流水平不能要求在亚洲杯上的一流成绩……”高指导,忽悠球迷也不应该是你这种方式!

朱骏跟高指导,最近挺热闹。或者是看关注亚洲杯的球迷不够多,这一折腾还真将这个事情整成了热门。但是我要说的是:这么判断国家队是几流,确实不靠谱。不用脚趾头了,就是头发稍也能整明白:怎么看都像是在给自己找后路。

但是,个人觉得也不排除的一种情况如下:高洪波不是那种善于放卫星的人,所以他更愿意在大赛之前给队员减压,给媒体减压——用这种判断放松媒体和球迷对于国家队的期待和要求,也就自然降低了国家队的压力。另外一个好处是,做好这种打算了,不管什么样的成绩都能接受……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种论调不能被接受。所以,我更倾向于朱骏的观点:高洪波是在为自己有可能出现的掉链子找理由。

首先,一系列热身赛的成绩已经证明了国家队整体的势头是向上的。这时候,不能说信心爆棚,但是就这几年的国家队表现来说,这时候的国家队应该是在球迷心目中形象最好的时候。这种情况下,需要的良性的刺激和支持,而不是这种方式的减压。

其次,国家队一系列小考之后,是需要大考来检验自己成绩。如果我们每次测验都拿到了90分,而在期末之前愣说自己也就是40分的水平,我要是老师我就把你开除了。一样的道理,高指导是觉得现在自己下课不了所以才这么勇敢?

再次,现在中国足球处境艰难,但是不排除国家队前进的希望和上下对于中国足球的期待。这样的期待下,我们需要看到国家队的进步,而不是在所谓的三流水平上止步不前!温总理说的好,中国足球有希望,足球的信心比金子还贵。现在,球迷有信心了,反倒是高指导要率领球员们没信心了?太不靠谱了。

现在,上到总理及蔡振华都有信心,所以高洪波不应该这么论断国家队。大战之前,是需要上下一条心的。实事求是的说,即便是高洪波不这样为自己开脱,球迷们也不会怪罪他。第一,国家队确实在进步;第二,球迷们也习惯了国家队的表现;第三,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需要耐心……所以,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是:国家队只要好好踢,不管几流,球迷不介意。

然而,最不该给国家队定位三流的人高洪波,恰恰是在该自信的时候选择了“保守”,球迷们怎么会同意?这一点,高洪波没有朱骏的魄力——此时不树立信心,等待何时?看看申花今年的战绩,道理不言而喻。

减压的方式很多,减负的方式很多,鼓励的选择很多,鼓励的套路很多。然而,很多的选择面前高指导选择的却很不恰当。是否,这是高指导跟大家开的玩笑?但是,千万不能这么忽悠球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