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5记三分刘炜绝境中走出 他已成北京永远的痛

2010年12月29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记三分刘炜绝境中走出 他已成北京永远的痛

刘炜是北京男篮天生的克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海队主场以94-81击败北京队,遏制了对手的6连胜。由于莫里斯的缺阵,北京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当然上海队不会因此心慈手软,其中主将刘炜便有相当出彩的表现,全场他砍下20分,并有3助攻。

事实上作为上海队的一哥,刘炜在与北京队的交锋中一贯给力,05-06赛客场32分6篮板4抢断;06-07赛季主场17分10篮板9助攻,客场27分7助攻;07-08赛季主场26分5篮板11助攻,客场20分10篮板7助攻;08-09赛季主场24分7篮板6助攻;09-10赛季客场27分9篮板7助攻……毫无疑问,只要面对北京队,刘炜不用动员就能打出百分百的状态。

今日与北京一战,刘炜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开场后不久他便在外线张手命中,显示了强烈的攻击欲望。而随后刘炜更是展现了其作为主控所应具备的素质,他在圈顶边运球边观察,佯装突破却手腕一抖敲出一记击地,刘子秋心领神会,底线切入后轻松上篮得手。这一传一切可谓恰到好处,堪称教科书一般。

随后过了仅仅两分钟,刘炜再度给力,他在对手的顶防下正面强行出手三分,球如同制导导弹般窜入篮筐!刘炜在命中这记远射后狠狠的挥舞了一下拳头,以示激励自己。之后到了第三节,刘炜在与孟令源配合失误后还主动将孟令源拉了过来并嘀嘀咕咕交代了几句,领袖范儿显现无疑。

比赛结束前还2分钟,刘炜更是将场上的气氛掀到最高潮。上海队当时领先11分,还不能说完全确立胜局。彻底锁定胜局的是谁?还是刘炜。他先是给哈里斯送出妙传,助后者篮下强攻强攻得手;随后刘炜在圈顶又是毫无征兆的强行出手三分球,球再中!双方相差16分!如果说之前北京队还能挣扎,那么这一球,可谓彻底将对手打入深渊。

从数据上来看,刘炜的表现或许不如之前他打北京时那般威猛,但其在场上的作用足够关键。尤其是在第三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时,正是他的连续三分球以及连续突破后造罚球,为上海队打开局面。全场刘炜总共投中5个三分球,被对手侵犯5次,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

本赛季至今为止,刘炜场均砍下18.9分3.6篮板2.7助攻,与上赛季相比下降不少。但别忘了今年夏天刘炜比赛任务繁重,片刻都没有歇息过,世锦赛,他是场均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而到了亚洲杯上,刘炜又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之一。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年近31岁的他仍能有如此表现,确实很不容易了。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