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刘炜:北京队综合能力强 篮板球左右京沪大战

2010年12月28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12月28日下午,上海男篮队长刘炜在训练完好展望明晚对北京队的比赛时表示,北京队现在是一支综合实力很强的队伍,但决定明晚比赛胜负手的应该会是篮板球。他还表示,阿巴斯的篮板能力很强,这将给上海队的张兆旭、季祥等内线球员带来不小压力。

上海男篮主帅华德表示,北京队的控球后卫推进速度和组织进攻很快,是助推北京队取得六连胜的主要原因。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刘炜时,他表示:“是的,是不错,但他们各个方面都不错,后卫推进的好,篮板球抢的好,投篮也很准,篮球是个整体项目,从目前看来,他们各方面都不错,综合实力很强。”随后,刘炜补充道,真正决定明晚京沪大战的会是篮板球,“我觉得,明天的比赛,篮板球的争夺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教练也说了,明天的比赛就是篮板球的争夺。”的确,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邓华德就重点演练了篮板球的争取,而当王立刚在训练中力压哈里斯抢到篮板时,邓华德则一直在喊“王立刚好样的”。

说到篮板球,刘炜就不得不提到了前队友先北京队的阿巴斯,“阿巴斯,我们都很熟悉,他的篮板球很厉害,肯定会对我们内线造成很大困难,就目前来说,我们内线的确不是很强,明天张兆旭、季祥等人遇到的挑战会不小。”另外,作为前队友,刘炜表示在赛前不会去做更多的交流,“赛前,两个队都有各自的任务要完成,安排也不尽相同,大家都想赢球,还是不相互打扰了,所以赛前还是不接触把。我希望能赢完球之后,再跟他见面沟通吧,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请他吃个饭。”

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刘炜也坦诚表示:“我们现在还处于磨合期,在新的磨合期,新的阵型,肯定会有很多问题。输球会暴露很多问题,赢球会掩盖很多。”他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让年轻队员信心建立起来,“像张兆旭、季祥他们现在更多的是缺少自信心,作为年轻球员,他们每天在刻苦训练和比赛,但是如果比赛输了,信心就会失掉。所以你问我,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缺少胜利,多赢两场球就好了。”刘炜表示,当下球队的进攻是遇到了一点问题,但是防守上却不差,所以球队并不存在什么大问题。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