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罗宁:徐云龙薪水符合身价 黄博文晚两年留洋

字号:T|T

距离12月31日合同到期还有两天,国安“五子”究竟是去是留?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安高层罗宁,他首次正式表态——俱乐部将全力挽留,但同时要兼顾公平的原则,在适度范围内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但是,如果这些球员只考虑个人利益,不从俱乐部建设和北京足球的角度出发,那么,俱乐部可以讲出内情。

昨天,据罗宁透露,由于俱乐部无法满足杜文辉提出的要求,后者出走已成定局。罗宁说,“杜文辉提出多打比赛的要求,俱乐部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年龄不小了,只有多打比赛,才能多挣比赛奖金。但他的这个要求,俱乐部无法保证。所以,他选择去了江苏。”

全力挽留 适当提高待遇

对于其他4个球员,罗宁说:“他们都是国安多年培养成才的,俱乐部将全力挽留他们,但现在他们的去留问题不单取决于俱乐部。”

罗宁表示,俱乐部挽留这些球员的同时必须考虑到全队的公平。“如果俱乐部只提高了这几个人的待遇,对于去年签订两三年工作合同的其他队员是不是不公平,损害了其他人的利益?”罗宁说,“去年除了这几名球员外,其他球员都签约了。俱乐部没有提出类似5年那样不合理的合同期限,大多数球员都签的是两到三年,这兼顾了球员个人与俱乐部的利益。俱乐部现在挽留这几名球员,会适当提高他们的待遇,但是也要让杨智、周挺等同水平球员们能够接受。”罗宁强调,俱乐部和球员都有权选择留与不留,但俱乐部为了维护球员形象,有些事情不愿意说。但如果有的球员只考虑个人利益,不从俱乐部建设和北京足球的角度出发,俱乐部也不会一直保持沉默。

杨昊想多打比赛

昨天,人在国家队的杨昊再次与俱乐部主动联系,表明想留在俱乐部的态度。而杨昊也提出了与杜文辉相似的要求,即保证他在国安队的上场时间。今年,杨昊在国家队是主力,但在国安队则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比赛打得少。为此,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还特意提出,请俱乐部多给国脚们比赛机会,以保持他们的竞技状态。

对此,罗宁表示,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考虑,国脚从国家队回来后,往往处于疲惫期,国安正好又有多名同位置球员,因而出现了杨昊这样特殊的现象。对于杨昊提出的要求,罗宁表示理解,“杨昊担心明年国家队比赛多,影响他在俱乐部的上场时间。杨昊正在当打之年,想多打比赛,这是积极的态度。但他的问题与杜文辉一样,俱乐部不能保证他们的上场时间,因为是主教练决定谁上谁不上,俱乐部不能干涉主教练的决定。主教练也是根据球员们的状态作出的决定,即便帕切科也不能现在就保证。”

黄博文首选出国

昨天,黄博文也与俱乐部进行了深入沟通,他想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水平,所以希望出国踢球。罗宁表示,在球员留洋的问题上,国安俱乐部一向是支持的,但希望黄博文再等一两年。他说:“黄博文明确表态,出国踢球是他明年的第一选择,但如果不能留洋,他肯定会留在队里。俱乐部支持他出国踢球,但我个人认为,他现在还不够硬朗,出国踢球存在伤病问题。如果再过一两年,他身体更强壮了,出国的时机会更好,毕竟他还年轻。”

这样看来,杨昊和黄博文离开国安都存在变数,其中很大的因素取决于外部条件。而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早就挖起了国安的墙脚,从马季奇、杨智到黄博文和杨昊,都是恒大的目标。其中,李章洙很想得到黄博文或者杨昊中的一人。

善待两名老将

对于徐云龙、王长庆两名老将,罗宁表示,俱乐部会在合同期限上给予考虑,延长合同时间,“徐云龙是老将,俱乐部会善待他。徐云龙现在的收入在中超球员总排名中是符合他的身价的。对于他提出的年薪要求,俱乐部能够理解,毕竟他为球队效力这么多年了。而王长庆这些年来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很投入,非常认真,他提出的要求也是能够商谈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