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冯仁亮年龄门 > 正文

足坛改年龄触目惊心 球星带剃须刀踢小学联赛

2008年12月15日19:0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改年龄触目惊心 球星带剃须刀踢小学联赛

随后几年,每年都会出现中国知名球员爆出“年龄门”丑闻。比如在1987年,高洪波是1966年生人却参加当年的U19比赛;在1991年,1969年生人的乐军将出生年改成1974年参加了U17比赛,更搞笑的是后来邓乐军又将年龄先后改成1971年和1973年;在1993年,中国U17国青队参加亚青赛,于根伟、曲圣卿、李霄鹏、宋毓明、小李明、张篷生等多名队员都将年龄改小了至少两岁;更著名的集体超龄“大案”是1992年那届国奥队,当时队中的所有队员都报的1969年出生,但是后来证明范志毅、江津、黎兵等一批队员都生于1968年。

最大的笑话来自冲击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的两届国奥队,当时队中的队员年龄几乎没有几个是真实的。1996年那届国奥队,队员刘越改掉了五岁,是队中改掉年龄最多的队员。2000年那届国奥队也不甘示弱,被中国足球寄予厚望的健力宝留洋一代球员,除了李金羽等极个别球员外,年龄普遍都改小了两岁。即便如此,这两届国奥队一样没有冲进奥运会。

2000年之后,中国球员改年龄的事件人们相对比较熟悉,比如陈涛等多名国奥球员不敢参加骨龄检测、高洪波带领的国少队三分之二球员超龄、周海滨被辽宁官方指责年龄虚假等。

相关专题:

冯仁亮年龄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