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9球排名赛总决赛拒绝冷门 潘晓婷遇强敌

2010年12月23日11:56台球视界网站衬衫我要评论(0)
字号:T|T

TOP147 海宁讯,2010年12月22日,海宁皮革城杯中国9球排名赛总决赛正赛第一轮以及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于海宁中国裘皮广场全部结束。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刘莎莎 李赫文等名将悉数登场,并且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前人们普遍认为女子组出现黑马的几率不大,事实也的确如此。付小芳、毕竹青、潘晓婷都以7-0的比分零封对手,刘莎莎和 陈思明则迎来7-1大胜,其余如韩雨、任秋月等实力派也选手也都收获胜利,进入胜部。国家队队员陈雪3-7不敌王英超,是首轮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比赛,虽然陈雪在败部比赛中及时找到回手感,战胜了刘佳,但陈雪却不得不在明天与潘晓婷和陈思明之间的负者争夺一个晋级名额,相信明天必是一番苦战。三场零封以及两场7-1大胜,充分体现了非种子选手和种子选手的实力差距,非种子选手要想取得突破还需多加练习。

相对于女子名将的轻松晋级,男子高手们的晋级之路则明显艰难了不少。党金虎和付俭波分别以9-3和9-4的比分战胜对手,算是较快结束战斗的,而其他大牌选手则纷纷陷入苦战。曾汇鑫一度3-1领先王铭,后者奋起直追8-6率先拿到赛点,但此后曾汇鑫顽强的扳回一局,第16局如果曾汇鑫能够稍微耐心一些,不冒然进攻,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决胜局,最终王铭利用曾汇鑫强攻不中后留下的机会上手,9-7战胜曾汇鑫;李赫文直到与郭华战至7-7后才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霸气,连胜两局晋级;刘海涛则一度6-8落后陈双友,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刘海涛接连挽救了两个赛点,并在决胜局拿到自由球后一杆清台,进入胜部。虽然高手都取得了胜利,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却并不让人放心。希望经过一天的休息,他们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更好的状态。

据本次比赛裁判长吕康明介绍,本届比赛裁判摆球时统一使用摆球纸。9球比赛开球时对球的摆放有很高的要求,9颗球必须两两相贴在一起,以前使用三角架很容易由于桌面不平不能使9颗球完全相贴,而使用摆球纸则可以很好的避免这种情况。

但摆球纸存在弊端,正是由于摆球纸的稳定性,所以使用摆球纸摆球时会形成铁球,运动员只要使用小力冲球(也成“鸟冲”)打准固定的点,正对袋口摆放的两颗球中就必有一颗球能够进袋。但运动员使用鸟冲会大大降低比赛的观赏性,冲球是9球比赛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是体现选手实力差距一个重要环节。

为了避免这种铁球的出现,本次比赛组委会决定将1号球的置球点向上移两颗球位置,9号球出现在了原来1号球所在的位置,这样一来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了铁球的出现,迫使运动员大力冲球,从而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虽然只是几厘米的改变,但是影响却很显著,王铭和刘海涛就因为不适应这种摆球位置,导致开球不顺,进而一度使自己陷入被动,但所幸两位经验丰富、开球技术过硬的球员及时做出调整,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这种改变一度给刘海涛带来不少麻烦,但赛后刘海涛还是表示支持这种置球方法,他认为这种置球方式即保证了公平性又提高了观赏性。

随着大牌选手的陆续登场,比赛将变得越来越精彩,明天将进行胜部第一轮和败部第二轮的全部比赛。女子组,潘晓婷、陈思明两位世界冠军的提前相遇无疑最值得期待(比赛时间为明日中午12点),而且这场比赛的负者在将在败部面对实力强大的陈雪,潘晓婷和陈思明肯定会全力以赴,避免陷入败部的苦战。男子组则有代勇与王云的“东北德比”,张凯和宋斌辉的“北京内战”,刘海涛、付俭波、党金虎的比赛也都值得期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