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萌生收徒想法 遇10岁左右好苗子就收下

2010年12月17日03:36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在贵阳参加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俱乐部分店开业典礼,因为新店开张,心情不错的潘晓婷透露了她想当教练的意愿,“如果遇到好苗子,近期我就会考虑收几个女弟子”。

1个月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潘晓婷如愿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亚运金牌。12月6日,潘晓婷又豪夺WPBA年终冠军赛冠军,世界排名有望升至第一。在赛场争金夺银的同时,场下的潘晓婷更是萌生了要当教练的愿望。

潘晓婷坦言,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尤其是女选手能够接受更规范的九球训练:“我一路走过来有很多前辈教练的支持,因此,我现在也想让更多喜欢台球的青年选手可以接受更正规的训练,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会有好处。我自己对当教练也很感兴趣,希望自己既能做个好球手,也能当个好老师。”

事实上,多哈亚运会前,国家9球集训队就曾在潘晓婷上海的球房集训一周,潘晓婷当时就为几个更小的球手进行过“指导”。如今,在九球界一骑绝尘的潘晓婷,似乎是怕自己的一身“绝学”失传,明确表达了收徒弟的想法。潘晓婷说,自己15岁开始练球,起步算比较晚的。现在一些10岁左右的孩子已经有3至4年的球龄,而且打得不错,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如果遇到好苗子,近期我就想收几个女弟子,让更多青少年选手可以接受更正规的训练。”潘晓婷说。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