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探访肖剑:张庆鹏每天发短信 坚持到他来看我

2010年12月23日11:2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的短信是强有力的止痛药

记者发现他说话期间经常会突然说“嗯”。原来,为了缓解疼痛,肖剑需要每三个小时打一针吗啡,即便这样,疼痛也只是缓解而已,从来没停过。但无论多痛,肖剑从来没有大喊过,实在忍不住了,他就哼哼两声,听在别人耳朵里,就是“嗯”“嗯”这样的声音。这个17岁的大男孩,正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忍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这个坚强的孩子甚至没掉过一滴眼泪。

肖剑是在今年8月发现病症的,由于误诊被当作血肿治了两个月。10月份,已经疼得走不了路的肖剑单腿蹦到了沈阳市一家大医院的专家面前,这一次,惊天噩耗砸晕了一家人,尤文氏肿瘤,而且由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已经扩散到肺部了。由于医生已经束手无策,因此肖剑一家从沈阳返回盖州。目前肖剑没有用任何治疗的药物,唯一用的药就是止痛的吗啡。肖剑曾经吃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药,但是服过之后格外痛苦了,吃了就吐,因此没有继续吃。

痛得实在受不了时,肖剑会把所有人都赶出病房,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肖剑的妈妈说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止痛的办法,目前除了吗啡,最能“止痛”的就是张庆鹏的短信。“张庆鹏每天给我发短信,鼓励我。”肖剑说。“每天发多长时间呢?”记者问。“不一定,会从他早上起来一直发到我说我累了,要睡会儿,他才停。”肖剑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手机,上面一条一条全是祝福与鼓励的短信,其中绝大多数是张庆鹏的,有的写着:“坚强,我身边的朋友都在鼓励你,在问候你,现在科学很发达,只要你能够坚信,这些都会过去,到北京去看了吗?”“今天开会、训练,明晚有比赛。”“马上比赛了。”有的只是短短一句关心:“吃饭了吗?”所有这些短信,对于肖剑来说都是一针针强有力的止痛药。

我会坚持到张庆鹏来看我

肖剑有时也会消极,会说:“这就是命啊,有的人命好,我没碰上。”这种情绪在与张庆鹏连线之后很少有了,由于张庆鹏在微博中的关注,成千上万的网友与“鹏友”开始关注他,关心他。每天看这些网友的留言,成为肖剑的一种寄托,他会说:“我的命其实挺好的,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肖剑还告诉记者:“张庆鹏还给我寄球衣和照片了,还有贺卡,现在在路上,就快寄到了。”肖剑从电脑里调出了几张照片,“这就是张庆鹏在给我寄的照片和球衣上签名,这是他给我打电话。”这些照片都是新疆广汇俱乐部拍下来的。想到即将到来的球衣,肖剑又露出了虚弱的微笑。他又给记者看了一遍张庆鹏的各种图片,“你看他穿的这双鞋,外面没有卖的,这是特制的。”肖剑的表哥说,肖剑一直想拥有一双张庆鹏的战靴,但他跑遍了大连和沈阳的大小商店也没买到,感到非常遗憾。

张庆鹏还答应肖剑,联赛结束后会去看他,这句话成为肖剑坚持与病魔做斗争的动力,“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直到张庆鹏来看我,直到奇迹发生。”晨报1222盖州电记者韦伯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