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张庆鹏鼓励癌症小球迷 是男人就挺过去

腾讯体育东莞讯(记者王铮) 本轮CBA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上赛季亚军新疆客场挑战广东,而在比赛之前一个心系偶像的癌症小球迷和张庆鹏(微博)之间的故事盖过了竞技赛场上的一切,“肖剑,我相信你是个男子汉,能够挺过去。”张庆鹏在腾讯镜头前用自己真切的话语鼓励小球迷跟病魔抗争。

这个名叫肖剑的小球迷从小就是张庆鹏的铁杆粉丝,他疯狂地收集着偶像的一切,以前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去现场看张庆鹏的比赛。不过最近他因为身患癌症很难再坚持去看球了,他的哥哥为了满足弟弟生命中最重要的愿望找到了张庆鹏,而后者在得知实情之后不但给他打了电话赠送了签名球衣,还在对阵广东的比赛前,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鼓励肖剑打败伤病。

“其实我也不是超人,要问我一身有多少伤现在我也不知道”(笑)张庆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肖剑鼓劲,“我也像你一样,喜欢打球,把篮球当作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每场比赛前也不会去想伤病带来的痛苦,等你身体好一些了要开看我的比赛哦”镜头前的张庆鹏像大哥哥一样给肖剑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他希望这样可以让这个坚强的孩子燃起斗志,继续为了理想跟病魔拼搏。

“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也曾想过放弃打球的念头,但是由于对理想和目标的追求所以到现在一直没有放弃。我相信你也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要坚强地面对一切。”张庆鹏认真地说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满足球迷的愿望了,不过相信这一次他所做的比以往哪一次都要有意义。因为他的在球场上的拼搏和精神让这个孩子从小有了榜样,而今在病重之际张庆鹏的行动更令肖剑意志坚强。

22日新疆和广东的焦点之战不但是张庆鹏在运动生涯上的重要一役,更是他给这个患病的孩子精神上最大的鼓舞,让我们期待张庆鹏的表现,同时也祝福肖剑能够早日康复来看偶像的比赛。

相关视频

(共11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