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探访肖剑:张庆鹏每天发短信 坚持到他来看我

2010年12月23日11:26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知道自己得的是绝症,但我会坚持,一直坚持到张庆鹏(微博)来看我,坚持到奇迹发生。”

昨日下午,住在盖州市中心医院的17岁球迷肖剑用虚弱的声音坚强地对记者说。肖剑是篮球明星张庆鹏的铁杆粉丝,张庆鹏在得知他患了绝症之后,在个人腾讯微博上为他征集祝福与鼓励,短短几天内就有1700多条转播,使得肖剑一夜之间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如今肖剑的腾讯微博时刻都有“鹏友”留言,他的电话时刻都能收到“鹏友”们的短信鼓励。昨日,记者走进了盖州市中心医院儿童高1间,见到了正在与病魔做斗争的肖剑。

“肖剑吗?你好!我是张庆鹏。”在上周日的比赛前,张庆鹏打了一个电话给一位特别的球迷。这位球迷名叫肖剑,他是辽宁省盖州的一名高中生,但不幸的是他是一名身患晚期癌症的患者。张庆鹏亲切的问候像一个老朋友。张庆鹏说:“一定要坚强起来,好好养病,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找我,你记下我的电话吧!”面对这个热心球迷,张庆鹏其实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此外,张庆鹏还特意准备了一张精美的贺卡送给肖剑,上面写着:“肖剑,相信自己!”

电脑里全是张庆鹏的照片与视频

盖州市中心医院是一座普通医院,肖剑之所以住在儿童高级病房里,是因为这是这所医院里最安静的一间病房,虽然空间很小,但暖气比较足,还有一台14寸彩电,可以看到张庆鹏的比赛。这是务农的父母现在能为他做的最好的安排了。此前记者曾在微博里看到过肖剑的头像,是个非常帅气的小伙子。当记者亲眼见到肖剑时,着实被震惊了。如果不是病痛折磨,这张脸应该是英气十足,而如今他的脸白得像一张纸,眼睛因为剧痛而散发着隐忍的痛苦之色,只有两道微锁的剑眉还能衬托出他的英气与坚强。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他的左腿,大腿瘦得皮包骨头,如普通人的胳膊,而小腿肿得像一只大葫芦瓢,差不多跟小孩的腰一样粗。

记者见到肖剑时,他正捧着笔记本电脑看张庆鹏刚刚为他录制的视频,在视频中,张庆鹏鼓励肖剑:“我相信你是个男子汉,能挺过去。”在记者到来之前,肖剑把这段视频已经反复看了几遍。在与记者共同又看了一遍视频之后,肖剑开始给记者展示他的收藏,“这是张庆鹏比赛的照片,你看多拼命”“这是他的生活照,是在机场”“这是写真,太帅了”“这是给杂志拍的,他旁边那个女明星是阿朵”“这张表情最好,和巴特尔做鬼脸”……除了这些收藏,肖剑的电脑桌面是张庆鹏,QQ头像也是张庆鹏。“所有他的比赛转播我都看,可惜新疆队比赛不都转,电视不转的话我就看视频转播,不过视频有时不流畅,太卡了。他所有的视频我都录下来了,每天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