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庆鹏慰问癌症球迷引发关注 肖剑感动所有人

2010年12月22日2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2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铮) 本轮CBA焦点之战新疆客场挑战东莞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上开始,不过比赛场外的插曲同样让人关注,几天前一位身患重病的球迷渴望得到张庆鹏(微博)的问候,而后者不但满足了他的愿望还用视频对话的方式鼓励肖剑(患病球迷)要努力跟病魔抗争。这件事情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些记者就在今天去医院探望了肖剑本人。

昨天晚上张庆鹏讲问候的视频发给肖剑,这一精神上的鼓励让他振作不少。今天在记者前去探望肖剑时能够感觉到他的坚强和斗志,在感叹之余不禁被他的精神信念所折服。“肖剑是在今年8月发现病症的,由于误诊被当做血肿治了两个月。10月份,已经疼得走不了路的肖剑单腿蹦进了沈阳市一家大医院的专家面前,这一次,惊天噩耗砸晕了一家人,而且由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已经扩散了”有记者在腾讯微博上说到,确实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酷爱篮球的年轻人来说太痛苦了。

不过肖剑本人并没有太过悲哀,他还在坚强地跟病魔斗争,在得到偶像张庆鹏的支持之后更加顽强。肖剑有时也会消极,会说:“这就是命啊,有的人命好,我没碰上。”这种情绪在与张庆鹏连线之后很少有了,由于张庆鹏在腾讯微博中的关注,成千上万的网友与鹏友开始关注他,关心他。每天收看这些网友的留言,成为肖剑的一种寄托,他会说:“我的命其实挺好的,有这么多人关心我。”

今天张庆鹏在比赛中很努力,虽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他对于球队其他人的作用不可替代。因为犯规多他没有长时间留在场上,然而在场下每次暂停他都去鼓励所有队员,跟他们击掌。而且还给年轻队员传授比赛中的技巧,这些都让他更加成熟,相信肖剑也能被自己的偶像感动。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