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体称续约姚明很愚蠢 火箭弃姚才能夺冠

2010年12月23日0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队管理层近日宣布,姚明虽然再次受伤缺席本赛季比赛,但是他仍旧是球队未来的一部分,火箭老板可能以一个合理的价钱再度和姚明续约。针对这一情况,《火箭球迷论坛》的一篇文章认为:火箭队再和姚明续约将是一种愚昧的做法,他甚至认为在姚明第三个赛季的时候就不该和其续约。火箭只有放弃姚明,才能重新回到夺冠的路上。

在过去的8年里,大家只看到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转变。在他得到姚明之前,他几乎没有什么资产,但是自从得到姚明之后,他的身价倍涨,而且从此以后他的眼中也只有金钱。亚历山大所作的一切都是围绕着钱来运转。比如,亚历山大从来不会为火箭队组建一支真正的总冠军阵容,因为他很关心这样做的成本。也是因为钱,让他选择了这位来自中国的男孩( 姚明)。

但是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尾。在姚明加入火箭的头三年,他一直都保持着健康的身体。在那三个赛季里,姚明在场上的效率很高,投篮命中率一度达到55%。而且他的防守也是相当的出色。但是姚明合同到期的时候,亚历山大给了姚明一分长期的合约。这是一种愚昧的做法。亚历山大没有选择抛弃姚明,而是选择和姚明签下一份更长的合同。没有哪支总冠军球队会为这样的球员腾出空间,但是亚历山大却只看到钱,看到姚明为其带来的利益,最终反其道而行之。最终的结果是,火箭队至今也没有获得一个总冠军奖杯。

很显然,亚历山大今天依旧没有吸收过去的经验和教训。他依旧没有认识到火箭夺冠路上的障碍就是姚明。现在他居然宣布将以一个“合理的价位”签下姚明。很显然,他没有意识到这样做意味着什么。

火箭如果再度续约姚明,那么他们将再次失去夺取总冠军的机会。姚明的签约将让火箭的薪资水平超过联盟规定的工资帽。如果是这样的话,火箭将没有办法将安东尼从前往篮网的路上拦截下来,火箭也没有办法得到保罗或者德隆-威廉姆斯这些顶级控球后卫。如果火箭不能得到这些球员,球队将很难变的更好。火箭只有放弃姚明,休斯顿才能重现夺冠的希望。

也有球迷发表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上面的帖子是他读到过最愚昧、最无知的帖子。因为姚明在第3个赛季打出了全明星的数据。当时的姚明是联盟的顶级中锋。所以火箭当时肯定会和他续约。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