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入ESPN实力榜前八 专家:他们能进季后赛

2010年12月22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入ESPN实力榜前八 专家:他们能进季后赛

在这期ESPN实力榜上,凯尔特人热火马刺占据了三甲席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在《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推出的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上,休斯敦火箭排名第八。霍林格认为火箭虽然本赛季开局不佳,但最近强势反弹,火箭有望以西部第七的身份闯入季后赛。

球队实力榜前七位分别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迈阿密热火、圣安东尼奥马刺、洛杉矶湖人、达拉斯小牛、芝加哥公牛和犹他爵士,这个排位应该没有什么争议。我把火箭放在第八位,可能有人提出质疑。火箭目前13胜15负,胜率还不到50%,在西部仅排在第十位,距离第八位的波特兰开拓者还有1.5个胜场。除了姚明赛季报销的新闻外,火箭本赛季没有值得全国关注的消息。这样一支战绩平平,无力吸引眼球的队伍,怎么能够排在第八位呢?

火箭本赛季开局慢热,在一些比分接近的比赛中,他们的运气不够好。战绩并不能反应火箭的真正实力,他们本赛季的总得分比对手多。得分差实际上要比战绩更能有效预测球队的走势,所以我们应该对火箭持乐观态度。

过去10场比赛,火箭赢了7场,他们开始翻身了,他们逐步向西部前八迈进。火箭上赛季在姚明休战的情况下赢了42场,他们本赛季初期之所以战绩不好,主要是因为阿隆-布鲁克斯伤停,凯尔-洛瑞状态不佳,火箭的进攻只能依靠路易斯-斯科拉的低位单打。

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低迷后,洛瑞渐入佳境,他在12月场均贡献14.7分、8.4次助攻和2.7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2.3%。布鲁克斯已经重返赛场,火箭重新拥有洛瑞和布鲁克斯的后场组合。

凯文-马丁的比赛质量提升到新的层次,一周内两次在首节得分20+。过去10场比赛,马丁每40分钟砍下33.4分。马丁在12月场均劈落24.6分,而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不过29分钟而已,进攻效率非常高。

摆脱了伤病困扰的马丁,本赛季场均得到23.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8%,效率值创NBA生涯新高。在攻击后卫中,只有科比-布莱恩特的每分钟得分比马丁高。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3.5%,排名攻击后卫第三位。在进攻使用率超过20的球员中,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是最高的。

总而言之,在常规赛结束时,火箭有望排在西部第七或者第八的位置,他们值得关注。(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