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告别赛季火箭战斗力不减 状态回升三连胜

字号:T|T

早报讯 在昨天的NBA赛场上,两支带“火”的队伍尤其引人关注。

姚明已经告别了这个赛季,但火箭队并没有因此失去战斗力,凭借着队中五杆“狙击枪”在三分线外的集体开火,他们昨天在客场以121比112击败勇士,取得了三连胜,而且在最近6场比赛中,胜出5场,一扫赛季开局不利的颓势。

而另外一支“火”队却是被人狙击,由三巨头带领已经取得12连胜的热火队昨天迎来了当头一棒,96比98两分之差负于小牛,不仅连胜纪录被终结,这还是他们对小牛队的第14场连败,热火在面对小牛时的“杯具”显然还没有完结。

全面开火 三分雨助火箭三连胜

火箭队最近状态回升,这得益于一项重要的数据,那就是三分球的命中率,他们在12月份的比赛,三分命中率高达46%,位居联盟第一。昨天的比赛也是一样,勇士的三分能力突出在联盟中是出了名的,但是火箭居然敢和勇士玩起三分球互飙的戏码。

比赛一开始,火箭队就用三个连续命中的三分球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五虎将更是在外线全线开火,巴蒂尔6投4中,马丁4投3中,洛瑞3投2中,米勒2投1中,小布5投1中。在这场比赛的上场10名火箭球员中,有8个人在三分线外出手过,只有斯科拉和海耶斯没有做出过尝试,火箭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是24投11中,命中率45.8%。虽然勇士队艾利斯表现生猛,拿下了42分,但是依然无法挽回败局。

另外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由于姚明确定本赛季无法出战,火箭队昨天开始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总经理莫雷也对此消息给予了证实。

火箭队可以用这个特例来进行交易,而不需要进行工资匹配;也可以用来签约自由球员,最大价值等同于中产条款,大概为576万美元。因此,火箭队可以从那些想削减工资开支的球队中得到一些有用的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