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贝“被终身” > 正文

云南信息报:终身宝贝

2010年12月21日19:20云南信息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到贝克汉姆,或许每个人脑海里面闪过的都是他英俊的面容与娴熟的脚法,那一记优雅的贝氏弧线更是他一招鲜,吃遍天的最佳资本。昨天凌晨,这位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获颁2010年BBC个人终身成就奖,成为唯一一名获得此项殊荣的现役球员。奖杯由2008年终身成就奖得主博比·查尔顿爵士颁发,当这一老一少的前曼联球员在吉格斯的帮助下,交接奖杯的那一刻,会场的观众纷纷起立,掌声持续了近3分钟,而《运动生活》更是为小贝打出“国王大卫”的大标题。

贝克汉姆今年只有35岁,但是他的履历表上却涵盖了太多为英格兰及世界足坛带来的巨大影响,1996年小贝亮相在英格兰国家队,至今出战115次,其中59次他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而从曼联到皇马到洛杉矶银河到AC米兰,小贝的足球吸引着年轻人效仿,更是让观众离不开他的身影,在曼联期间,6个英超联赛冠军、1个欧冠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足以肯定小贝的实力。伦敦申办奥运会、申办世界杯,贝克汉姆作为大使游走于各国,试图为票选获得更多的支持者,今年5月,小贝甚至随同政府官员共赴阿富汗慰问英军,险些成为塔利班的袭击目标。

BBC年度最佳奖项的评选编辑卡尔·多兰评价小贝称:“大卫在球场内外的表现都是无与伦比的,这一奖项是对他作为一名球员所创造的杰出的职业生涯、以及作为英格兰的体育大使所给予的不知疲倦的工作所做出的褒奖。同时他也是一个杰出的典范。”

贝氏特别鸣谢

拿到奖杯后,贝克汉姆含着眼泪说道:“我热爱这个行业,并会继续为此努力,博比爵士是我的启蒙老师,从他手上拿到这座奖杯,我感到十分荣幸……如果没有吉格斯和其他伟大的队友们的支持,我就不会有今天。”

而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带着他们的三个儿子出席了颁奖典礼,全场起立鼓掌的那一刻,维多利亚擦拭着激动的眼泪。小贝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称:“我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我的父母为我牺牲了很多,总是为我做这做那,还有我的家庭和我的朋友,当然还有我的妻子与孩子。”

谈到弗格森,贝克汉姆用了“最伟大的教练”和“父亲般的人物”来形容这位昔日把他带上足球大舞台的传奇教练。小贝今天的获奖更是让近10年曼联队伍中获此殊荣的人数达到4位。

贝氏回忆录

1999年,巅峰时期的小贝帮助曼联夺得了三冠王,他的两个角球为曼联夺取了绝杀拜仁的良机,同年,小贝迎娶歌星辣妹维多利亚,成为了茶余饭后的又一个热门话题。

小贝把巅峰与精彩留在了老特拉福德,2003年离开曼联的那刻,无数球迷因此痛哭,在皇马之后的他,已经渐渐地无法让人记得那么清晰。今年世界杯前夕,伤痛给予小贝当头棒喝,别离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的他流下的那滴眼泪,也让球迷的心为之一震。

如今,作为影响体坛的风云人物,作为英格兰形象大使,不知疲倦工作的他,不难让人回想起,曾经那个用车轮胎练习贝氏弧线落点准确度的那位天才。而在足球充分商业化的今天,还会有多少个小贝这样的98一代的艺术足球典范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