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老总交涉裁判激怒邓华德 王非:我们还在磨合

2010年12月20日17:5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依旧还是那么冷冷的帅,西装革履的王非面无表情坐在场边,静静地看着正在进行赛前热身的弟子们。见到相熟的记者,这位冷帅终于露出了笑容,问起球队近况,他的语气坚定而又自信:“还行,只输了一场,今年我们队也算是一支半新的球队。”

上赛季,王非调教下的广厦队与上海队一道杀入了CBA四强,并在与上海队的数度交手中都占了上风,两队的每次碰撞也都是激情四射。事实证明也确如此,从上赛季揭幕战广厦的绝杀上海,到昨晚上海队在新赛季主场首秀加时赛还以颜色,两队的交手恩怨又添了一笔为球迷所乐道的谈资。

“我们队这个赛季有一半的球员是新人,有从青年队调上来,也有像薛玉洋这样的内援。”王非点了点球队的家谱,道出了广厦之所以在赛季初起伏不定的苦衷,“我们还在磨合当中,就像薛玉洋一样,他第一场打得不错,后面就不行了。”

说话间,薛玉洋正好热身下场经过,他似乎感觉到王非正聊到他,便朝记者挤眉弄眼地微笑致意。薛玉洋,这名曾在NBA选秀大会被掘金看上的年轻人,如今由于伤病等原因,已经长时间淡出国内一流球员的行列,昨晚的比赛,他上场7分多钟,只得到了2分。

薛玉洋的低迷令人遗憾,广厦昨晚全队得分点的缺失,更让人感觉目前的这支球队不太像是上赛季的四强。比赛都打了一个加时了,广厦队居然只有拉莫斯与林志杰两名球员的得分超过了15分,另一名外援克里坦顿状态低迷,只得到了11分。

“克里坦顿可能是在前几场冲得太凶,所以状态有所回落。”王非在赛后解释说,应该说克里坦顿是有能力的,但他与球队一样也还处在磨合期。没有因为开局的不太顺利而焦虑,王非只是反复强调,需要时间。

昨晚的比赛有这么一个细节,当王非对裁判判罚不满到技术台怒发冲冠时,还是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跑过去把他拉了回来;而当王非不便再去找裁判时,叶湘玉从背后走到台前一人上前找裁判理论,看得上海队的主帅华德“醋意”横生,冲着技术监督直囔囔,“他们都应该吃T!”

在浙江广厦的这几年,王非已经获得了俱乐部足够的信任,并且还有叶湘玉这样热爱篮球的女强人的随军撑腰,他需要的确实只是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