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热火欲破六年魔咒 德克目标超大鸟伯德

2010年12月20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热火即将在主场迎战小牛,这是对热火冲击队史连胜纪录的最艰巨的考验——

热火欲打破六年魔咒

热火已经取得了12连胜,他们距离队史最高的14连胜只差2场胜利而已。小牛一向是热火的苦手,小牛最近15场比赛赢了14场,而且该队目前保持着对热火的13连胜,热火上一次击败小牛已经是6年前的事情了。本赛季两队首度交手的时候,热火以95-106不敌小牛,第三节勒布朗-詹姆斯撞到了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的肩膀上,曾被媒体炒作为“热火内讧”。不过在那以后,热火通过球员会议迅速调整到正常的轨道上,最近1个月,热火在全联盟所向披靡。小牛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该队本赛季场均失分仅是93.2分,在小牛对热火的13连胜期间,他们场均只让热火得到91.5分。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每个夜晚都打出全联盟最好的防守。”而热火取胜的关键就在于击破小牛的防守铁网。

三人组比拼热火略胜

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必须全部爆发,热火才有击败小牛的希望。过去2场比赛,三巨头携手拿下了全队208分当中的156分,角色球员合起来总共仅得52分。上一次热火打小牛的时候,除了三巨头之外,无人能够得分超过9分,而明天热火期待角色球员有更好的发挥。当三巨头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时候,热火本赛季净胜对手217分,这个数据排全联盟第二,仅次于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携手的229分,而排在这个榜单第三名的“三人组”正是小牛的德克-诺维茨基、杰森-基德和泰森-钱德勒。上一场比赛,热火狂投三分,险些输给了弱旅奇才,詹姆斯和韦德更大的优势在于突击内线,如果两人舍弃自己的长处,明天的比赛将非常难打。

德克目标超大鸟伯德

小牛领袖诺维茨基只需要再得37分,就能超越拉里-伯德,进入到N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25位。过去13次打热火,诺维茨基场均砍下26.4分,他对于热火有无限的仇恨,因为2006年就是热火从小牛手中夺走了总冠军。上次小牛能够击败热火,诺维茨基就扮演了主心骨的作用,不过这一次热火一定会对他加强防范,诺维茨基想超越伯德并不容易。(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