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熊帝:姚明受伤 到底谁在背后哭泣

2010年12月20日07: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的火箭姚明受伤的情况下打出了韧性,让人们对这个赛季的火箭充满希望。但随着姚明赛季的又一次报销,火箭不得不重新规划未来,而这个未来并不包括合同到期的姚明,哪怕明年他们再给姚明一份合同,但姚明扮演的也不过是一个配角。

来年的姚明最大可能还是选择退役,火箭队重建是不可避免的,这不仅仅意味着莫雷这几年为总冠军的辛苦运筹付诸东流,火箭队这些以姚明为核心构建起来的阵容的改变也是不可避免的,火箭队因为姚明再次受伤,损失是巨大的。更严重的是,火箭的关注度肯定因此减少很多,从而众多中国企业也会减少赞助,各种和火箭队的商业活动也会减少,走了詹姆斯骑士再没有那么多的关注,少了姚明的火箭损失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比NBA联盟的损失,或许火箭的那点损失只是小巫见大巫。虽然姚明成功地将NBA推向中国并且发展壮大,出现了许许多多其他球队的球迷,但是仅仅是因为姚明而关注NBA的人还是大有人在。易建联的表现和性格不可能吸引姚明那样庞大的粉丝团体,在下一个全民偶像出现之前,中国的NBA热消退是不可避免的,这点在姚明受伤后就有了充分的体现。

相比火箭和NBA联盟的损失,失去最多的还是球迷。没有姚明的NBA就像没有加糖的白开水,像是泛不起涟漪的湖面,像是单调的黑白电视机。不管姚明最终是否选择退役,我们依旧会感谢他,谢谢他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快乐;我们祝福他,祝愿他以后健康顺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