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姚明某某阴谋论沸沸扬扬

2010年12月20日07:4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由于姚明这次伤别太过突然,火箭队的官方解释又太过简单,众多的阴谋论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

●庸医论

为姚明做手术的医生克兰顿如今已成过街老鼠,众多论坛的球迷都指责这位庸医害苦了姚明和火箭。而随后,有多个消息显示克兰顿医术不佳,据称他曾去NFL的一支球队找工作,可却被人拒绝,而远在洛杉矶的一名医生也表示克兰顿在这个行业里毫无名气,姚明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两名中国运动员都被他耽误了,而麦迪当年则坚持不让克兰顿治伤,宁可自己远赴芝加哥求医。

●压价论

这个观点认为火箭主观上不希望姚明在这个赛季有太好的表现,伤停让姚明本赛季没有表现,夏天无人问津,火箭能够以低价与姚明续约。

支撑这个观点的论据则是姚明此前多次表示已经恢复,但主帅阿德尔曼左拦右挡,推脱说医生没有放行就是不用姚明,不过医生出具了权威的医学报告,姚明骨头有裂纹应该是事实。

●骗保论

这个观点则认为这是姚明和火箭一起导演的一出悲喜剧,目的是让姚明最后一年的高额合同由别人来买单。因为NBA球队会为球员买保险,一般惯例是当一名球员一个赛季因伤缺阵场次达到一半以上,他们所缺席比赛的薪水有80%将由保险公司支付。

不过保险公司也不是冤大头,他们核保时一定会对伤病做细致检查,而且根据以往规则保险公司有权利拒绝与受伤风险过大的球员签高额赔付合同,姚明这几个赛季以来估计早已上了“黑名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