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难给中国女排带来真正进步 联赛更需新人

字号:T|T

本报讯 18日晚,广州市暨南大学体育馆,因为 郎平和她的恒大女排,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的门票变得洛阳纸贵,连国家队领队胡进和主教练俞觉敏都双双赶到现场观战。比赛的结果也不出所料,作为新赛季冠军两大热门(另一支球队是天津队)之一的升班马恒大女排,以3比1力克上赛季亚军上海队,25比16、23比25、33比31和25比15的比分也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恒大和郎平的携手介入,着实让中国排球市场火了一把。要知道,对于国内女排球队来说,每年的资金赞助能有两三百万已经算得上富裕户。而中国排球联赛自从14年前开打至今,还没有一个企业一下子投资了2000万元。如此大手笔再加上郎平本人的光环效应,郎家军似一股热浪,一下子点燃了排球的激情。

继去年主打“明星+老将”路线,以12连胜的完美战绩晋甲A后,郎家军新赛季更是将“挖人”伸向了国外,一口气引入了三名外援:美国女排奥运会三朝元老汤姆·洛根、身体条件出众的塞尔维亚年轻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泰国队队长维拉万,这也是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最强的外援阵容。在取胜上海队的比赛中,汤姆·洛根和布拉科塞维奇在攻防表现出的超强能力,让看球的俞觉敏都佩服不已。

不过郎家军如此的大手笔在国内排坛却有点曲高和寡,多次带领天津队获得过联赛冠军的前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就曾表示,联赛如果过多引进外援,自己队员得不到锻炼,肯定会影响地方队的全运会成绩。虽然王宝泉更多地是从地方队利益考虑问题,却点出了郎家军的命门:这支球队的未来将如何?

尽管现在的郎家军很抢眼球,但一花独放不是春,女排联赛的春满园还需要万紫千红来争俏。对于已经不是世界一流的中国女排来说,国内联赛质量滑坡,远甚于国家队大赛成绩欠佳。致命的不是国家队主帅手中缺猛将,而是校园里没人玩排球,梯队建设成无米之炊。塔基虚弱,何谈尖子!郎家军完全可以依靠买来的优秀内外援在联赛上打遍天下无敌手,但中国排球更需要的,是作为优秀教练员的郎指导,能早日向中国女排输送着“小铁榔头”、输送出新的周苏红 冯坤 王一梅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