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恒大女排3-1上届亚军 郎家军单局33分显成熟

2010年12月18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1力挫上届亚军 郎家军联赛开门红

恒大女排庆祝胜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敲响战鼓,在首轮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由 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1(25比16、23比25、33比31、25比15)力挫对手,取得了联赛开门红。而第三局以33-31获得胜利,更是体现了这支队伍的成熟和韧性。

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 冯坤,自由人尉颖。上海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轶蝉、 杨婕、副攻 马蕴雯、朱慧菁、接应 张磊,二传 卞雨倩,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比赛塞尔维亚重炮布拉科切维奇就为恒大斩获第一分,此后周媛的两次巧打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随着冯坤拦网得分,恒大队6比4取得领先,并以8比5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上海女排一传出现波动,马蕴雯在前排基本起不到作用,恒大趁机扩展领先优势,上海小将杨婕通过重扣将比分迫近到10比15,不过恒大女排还是16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恒大女排打出立体进攻,随着冯坤漂亮的二次球得分,20比13扩展优势。布拉科切维奇二号位调整强攻帮助恒大24比16抢到局点,最后索玛发球直接得分,恒大女排25比16取得开门红。

恒大女排3-1力挫上届亚军 郎家军联赛开门红

郎平指挥战斗镇定自若

第二局比赛上海女排加强拦网,双开开场缠斗成6平,汤姆-洛根六号位后排进攻命中,恒大女排7比6领先,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被迫喊停,7平之后,马蕴雯发球失误,恒大女排8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多点开花取得较大领先,而上海女排通过张磊的发球轮疯狂追分,随着张磊后攻打穿拦网,上海女排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7平。双方此后陷入胶着一直打到22平,上海队陈伊娜发球直接得分23比22超出,马蕴雯的二号位突破帮助上海队24比23抢到局点,最后时刻恒大队周媛扣球出界,上海女排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上升,恒大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并顺势扩展优势,布拉科切维奇调整攻帮助恒大20比18领先,而马蕴雯将比分追成21平。其后比赛更加白热化,23平后上海队连续三次发球失误,不过陈伊娜的进攻命中、汤姆-洛根的发球失误、马蕴雯的背飞成功,让双方僵持到26平。此后双方依然你来我往难分高下,31平后恒大两名外援发威,汤姆-洛根的冲进帮助恒大32比31抢到局点,最后布拉科切维奇二号位佯装重扣,却通过轻吊得分,恒大女排33比31艰难拿下此局。在“两强相争”的情况下,她们表现得更加成熟、更富有韧性,最后成为了那支“勇者胜”的球队。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汤姆-洛根和索玛的四次拦网得手4比0领先。布拉科切维奇越战越勇,在二号位无所不能,恒大队8比2遥遥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上海队通过抓防反比分迫近到7比10,其后恒大女排在汤姆-洛根带领下 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恒大女排完全控制了节奏,周媛吊球让恒大以24比14获得赛点。最终,周媛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比15,恒大以3比1力挫上海。(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