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冯剑明炮轰历任6掌门! 曝黑社会插手足协事务

2010年12月14日07: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反映南勇的情况都是通过正常的工作渠道,一是在大会上,二是在人事司干部考核上,我说南勇爱福克斯的事情也是在大会上说的。不过他从来没有跟我就这件事解释。有一次我跟南勇在大连参加校园足球活动,晚饭时,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政府的人都在,南勇在我旁边对我说:“在足协工作这么多年,我一直很敬佩你,在很多问题上你是很有自己头脑的,你是条汉子。”

韦迪(2010年)像“文革”一样否定一切

韦迪是54年的,他来足协后,首先是整顿,我们一帮中层都被派到党校去学习,我参加过17期总局党校学习班的学习,又参加了这一期的学习。

那天,韦迪和总局干部召集我们开会,宣布新来的五名干部上任,然后宣布免去几个人的职务,也念“免去冯剑明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的职务,那边还等着开新部门主任报到的发布会呢,但是我有意见,等他们宣布完了以后,韦迪说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我举手说要发言,韦迪说:“大冯你说”,我是举手发言的,程序上没有错。

我站起来发言,我说:“韦主任,有几点个人想法,那7个人有问题不能代表我们这些人也有问题,足协大部分还是好的,这样对我们不负责任,而且这样做决定是不对的,连组织程序都不对,”就算那几个人烂到家了,那也还有辛勤工作的人吧。我冯剑明没做对不起球迷,对不起中国足球的事,我也没有利用职权索贿,我就要说出来。

我说了这些话后,韦迪宣布会就开到这里,“这些问题我们私底下再说吧”,后来开完会,韦迪握着我的手说:“大冯,你的情况跟他们不一样,你受点儿委屈。”谁做错了,谁去承担,为什么要我们来承担呢,我看外界还有说足协中层干部臭不要脸,我不赞同这种做法,足协大部分人还是好的,不能像“文革”一样否定一切。

到了党校我们才知道,本来总局和足协是打算要足协16个中层干部全部到党校学习的,最后人家学习班安排不开,只能接受6个人去学习。党校那边说,足协给他们打电话说全部都要去,本来总局有个规定,55岁以上干部都不用去党校学习,我59岁还差几个月退休了,却被派到党校学习了。

在党校学习班里,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足协来的6名学员能够表现那么好,我从来没有请过假,出了全勤,学习、课程和讨论都很不错,结束的时候,我跟朱和元被评为优秀学员,但是由于客观原因没有拿到优秀证书,党校说因为你们6个人不算正式学员,是插班生,不能参加评选,最后我和朱和元没有得到优秀学员。

等我们学习班结束的时候,总局人事司的领导到足协给我们安排工作,他对我们的总结是“你们足协的6名学员在党校学习相当不错,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好,有问题先克服一下,回到足协原来部门继续工作,等韦迪回来再具体安排”,韦迪当时出国去了,第二天我就出差去了延吉,给那里的中小学校长开展校园足球开课去了。

韦迪通过办公室找过我谈话,转告我等有机会找我谈谈,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谈的了,我都退休的人了,能谈什么呢,我这人也比较较劲,万一没谈好吵起来了呢,哈哈。有一次韦迪曾对我说过“大冯,你是一个有争议的人”,我想这可能是我给他的一个印象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