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冯剑明炮轰历任6掌门! 曝黑社会插手足协事务

2010年12月14日07: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在谢亚龙主管足管中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辞职的事情。那是2006年9月份,当时我在新加坡带国少队打比赛。一年前,2005年国少队在秘鲁获得世少赛的第七名,国青队也进了世青赛,总体还是不错的。我没想到一年后成绩会滑落得这么快。

我当时在新加坡小组出线后碰上朝鲜队,比赛开局不错,打得很顺利,一开始就是我们2比1领先,但是最后被反超,输掉了比赛,这让我也难以接受。赛前我认为应该问题不大的,在潍坊我们曾三次赢过朝鲜队。那天也巧了,正好是我生日,9月12日,队里在外面悄悄给订了5大桌酒席,打完比赛赢了我们就进世少赛了,出去吃饭庆祝一下,也顺便给我过56岁生日,结果也泡汤了,那天我还流了眼泪。

是这样的,比赛输球后,我当晚就赶回北京,我们队订的返程机票是20日的,计划是能够打到最后决赛或者三、四名比赛,提前被淘汰就要改机票,已经没有全队数量的航班机票了,只能分批回国,我拿到的是当晚的机票。

这支队伍我给了郑雄很大支持,他知道这些。在比赛结束后,我找郑雄去参加发布会,他人不见了,后来我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他,他在哭呢。他看见我就说:“我对不起你,你对我这么器重,我没带出线”,我说:“这不赖你,责任在我”,我是青少部主任,当然由我来承担,看他状态不适合出席发布会,就让助理教练李立新参加了。后来回到酒店,郑雄可能是觉得想感谢我吧,我下楼的时候,看见郑雄带着全队送我,我也很动感情,就流了眼泪。

回去后,国青在阿曼也没出线,我就在办公室里写辞职报告。在带队出去打比赛前,我在全体足协办公大会上立下军令状,我说:“如果出不了线我就辞职”,两支队伍都没出线,责任我担,我说了话就要负责任,谁也没想到一年前还这么好成绩,一年后就这样。

后来我辞职的事情,也被媒体报道出去了,有记者采访我我都回避了,对这个事情,我就找到老郎,征求老郎的意见该怎么办,我说:“我在办公大会上,说如果出不了线我就辞职,你看媒体炒这事儿,你说怎么办”,老郎很干脆地说:“你到底写没写”,我说:“我写了”,老郎说:“那你写了,你就勇于承担”,我就向媒体公开承认了此事,既然我曾经说过,那我至少说话算话,没什么丢人的。

这份报告,我是交给谢亚龙了,隔了一段时间,谢亚龙和南勇找到我,跟我说:“你的报告党组已经研究过了不同意,不予批准”,就一句话给打回来了。

2006年底的竞聘,我没参加。谢亚龙找到我说,你去音像公司吧。音像公司主要是负责中国国字号队伍和联赛比赛图片、资料信息的搜集,原来这一项工作是一个空白,虽然当时足协已经有人做了三年多了。我后来八个月就做完了,跟一家公司合作,计划每年上交足协1000万。

当时谢亚龙和薛立开会的时候还说“大冯你怎么这么快呢”,成立音像公司还遇到了麻烦,就是当时公司的名字是“中国足球音像公司”,有“中国”二字的公司就要国家工商局批准,注册资金要5000万。谢亚龙就跟总局打报告,敦促他们尽快批准这个项目,但是总局一直压着,最后批了一句“不务正业”。

南勇(2009年-2010年)他出事总局有很大的责任

谢亚龙走了,南勇上来,他是62年的,跟我正好一个轮回,也属虎。南勇上来后也要安排人事。当时竞聘结束了,每个部门都有部门主任了,南勇有一天找到我,就问我的打算,我说“还是想做青少年足球”,南勇说:“你还想去青少部吗,但是那里有青少部主任了,你看看负责校园足球办公室怎么样,都是青少年足球的。”就是青少部和校园足球两个部门看我意见,我选了校园足球。

我觉得这些孩子都很可爱,我现在是三高俱乐部的顾问,今天(10日)U18的队伍举行成人仪式,我在台下看着家长发言和队员的表演,我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我确实很喜欢跟这些小队员在一起,我就是个做事情的人,在部门都一样,谁当领导我都不介意,像校园足球项目就是,一开始是南勇管,后来给杨一民管,最后又给了薛立。

南勇没直接管过,跟他交道打得少,在青少部杨一民管得多,公正地说杨一民对我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他对我说过:“我全力支持你,怎么干我都会支持,你就放手大胆干”,确实工作中一直给我很大支持。后来在校园足球也是,后来薛立接管也很支持。

南勇去足协的时间跟我差不多,只比我早一年,我们相处很长时间了,但是我跟历任足协领导都没有很铁的关系。很多哥们儿都说,你要是会巴结,你早上去了。我连这几任足管中心主任家都没去过,我顶多过春节给他们发个祝福短信,从来没送过礼,没给过烟,但是我做不来这个,我一是一,二是二,这些问题我看到了我就说,我不隐瞒。

我现在要说的是,南勇的一些问题我早就提过,南勇出问题,总局也有很大责任。在今年初,扫赌反黑开始,南勇被捕,在足协整风的廉政动员大会上,总局和足协纪检干部都说现在查出来南勇的问题你们要深刻反思,当时我也说话了,我说不是说我们没觉察,没有反映,我们在前两年每年的人事考核会议上,都反映了南勇的问题,给总局人事司干部都反映过的,你们可以查查会议记录,还有跟我单独谈话的时候,我是怎么说的,这些在总局人事干部考核档案里,白纸黑字。问题没有引起你们任何部门的重视,这就是总局的责任了。

足协党组织机构非常健全,足协有59个人,被抓走了7个,还剩下52人,这52人为什么都不能得到信任,就算再抓住一半,剩下26个,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其中也有很多是党员,利用好的话,党员也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恰恰过去足协领导是他们不相信这些人,不相信这些党员,不相信足协的工作人员,都以为自己牛×,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南勇工作中是一手遮天,有些事先应该先民主后集中,但是他们是先集中后民主,对工作和下属不尊重不信任,造成了人心涣散,工作积极性很低。就连我们中层工作起来也很累,提一些观点和意见,人际关系都很紧张。

一些好的工作作风和程序都没有能够延续下来,比如阎世铎每周四召开办公会,每周从不间断,从谢亚龙开始就取消了,重大事情不商量,都是悄悄就定了,没有一个正常的工作作风,这些我们都反映给总局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