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冯剑明:足协出事别落井下石 须反思问题根源

2010年10月13日11:36北国网-辽沈晚报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日深夜,冯剑明在接受外界采访时公开谈到了足协长期以来的各种问题所在,话题涉及到1999年的渝沈之战、谢亚龙在任时的爱福克斯冠名风波,这位已经退休的原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拍案而起,痛批足协诸多丑恶现象。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冯剑明谈到了一个观点:“足协这么多人出了问题,我们不能落井下石,但我们必须要反思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里! ”

关于渝沈之战 涉黑势力插手

记者:渝沈之战已经过去了十多年时间,我们都知道您是当时足协委派的调查组成员。

冯剑明:没错,1999年的渝沈之战过后,有关领导当时非常恼火,按照领导的意思要取消两个俱乐部,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就这个问题加以重视,敲响了中国足协的警钟,也许现在的情况就不会这么严重。

记者:您此前提到过,最后调查因为涉黑势力插手平息?

冯剑明:既然你说到了这一点,我再强调一下,是涉黑势力插手导致最后的调查不了了之。这事我开始是不知道的,当时是有一些领导和我讲了这件事情。其实,当年足协派调查组到沈阳,好多媒体都跟踪报道,我记得报道了一百多期,到最后也没有下文了。

记者:您说的一些领导,是不是当时足协的最高领导?

冯剑明:具体人我们就不提了,但确实是当年足协的最高领导说的。

关于谢亚龙 爱福克斯冠名他要负责任

记者:您在此前曾表示,爱福克斯冠名一事上,谢亚龙要负责任?

冯剑明:没错,这句话是我说的,说这些事情,我不是针对某个人。爱福克斯冠名的事情上,谢亚龙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什么这么说?谢亚龙可是当时足协的一把手,是法人,作为足协最高领导,难道不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吗?后来我们单独谈话的时候,谢亚龙专门和我说过,爱福克斯这件事,他作为法人都不知道。赞助费用流失了那么多,一句不知道就了事了?这只能说明他失职。

记者:您在足协这么长时间了,爱福克斯的事情恐怕也只是一个个案吧?

冯剑明:我在足协这么长时间,领导层很不团结,相互之间勾心斗角。这样的集体怎么能够领导好中国足球。 2006年,足协安排我成立中国足协新闻图片有限公司,这么多年足协一直没有资料室。曾经需要一张足协先辈的照片还要花钱来买。可是我做了近一年时间后谢亚龙再就没有提起此事。我找谢亚龙谈意见,甚至还想通过法律起诉之前联系好的赞助商。中国足协之所以发生这么多问题,与一些领导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看似是一些小事,久而久之就酿成了大事,最终才导致今天这样的局面!

记者 姚国繁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