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选助教先问专案组 确保候选人绝对没问题

2010年12月13日09:53华商网-华商报梁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选助教先问专案组 确保候选人绝对没问题

11日,韦迪在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新闻发布会上CFP供图

国奥选助教先问专案组 确保候选人绝对没问题

黎兵

国奥选助教先问专案组 确保候选人绝对没问题

杨晨

国奥选助教先问专案组 确保候选人绝对没问题

成耀东

布拉泽维奇成为中国国奥主教练的同时,在众多候选的中方教练中只有黎兵一人入选。据悉,在这次挑选中方教练的时候,中国足协专门向反赌专案组进行了核实与了解。韦迪对此的解释是:这样的做法是吸取了女足组建时的教训

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11日成为中国国奥足球队主教练。对于为布帅选择助手一事,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必须首先考虑四大标准,同时任何人选都得先向公安部反赌专案组进行核实与了解,确保所挑选的每一个候选对象都绝对没有问题。

中方教练四大标准

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老布既然已经自带两名助手,中国足协也会安排两到三名国内教练进入教练组,并且明确提出,教练班子必须年轻化。“我们需要高水平的名帅来执教国奥,同时希望他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我们的年轻教练提高水平。”所以韦迪也给中方教练划定了标准。第一,人品必须好,有良好的职业形象;第二,有国脚经历,最好是出色的国脚,这样才能够了解国奥年轻球员的心态;第三,中方助理教练必须取得A级资格证,曾经在中超或者中甲执教过;第四,要善于学习,有勤奋的敬业精神,更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

事实上,黎兵能够成为布帅的助手,正是符合以上几点标准才得以入选。在敲定黎兵之后,中国足协有相关高层终于松口透露了此次中国国奥助教候选情况,中国足协真正联系过的中方教练只有3名:杨晨、成耀东和黎兵。事实上,非常遗憾,杨晨实际上是足协的首选,但是在足协找到杨晨的时候,得知杨晨已经和江苏那边签订了未来领队兼任助教的工作合同,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最终放弃杨晨。

涉黑者一律不考虑

布拉泽维奇在合同中要求,他将带两名助理教练协助工作,中国足协同意了这个要求。考虑到培养本土教练,足协经过与布拉泽维奇的沟通,将为其配备一名中方教练。不过,在此前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也表示,未来还可能会有中方教练进入国奥队教练组。值得一提的是,足协对于中方教练人员的选择,除了四大标准外,还有一大硬性指标凡是被反赌专案组调查以及可能涉案的人员将一律不考虑。韦迪对此的解释是:这样的做法是吸取了女足组建时的教训。

在女足的教练组之中,前国脚祁宏后来突然失踪,目前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已经被反赌专案组带到沈阳进行协查。正是自从祁宏出事之后,足协内部就立下了一个规矩,今后国字号在挑选教练的时候,一个首要条件就是绝不能与假赌黑有半点沾边,绝不能将来再出现国字号的教练被带走协查的现象。 清扬

热评

韦迪的大实话让人好尴尬

凡是被反赌专案组调查以及可能涉案的人员将一律不考虑(进入国奥教练组)。韦迪这样表述。他进一步解释说:这样的做法是吸取了女足组建时的教训。韦迪这样的表述和这样的解释,只想表达一个中心意思:进入国奥中方教练组的黎兵能力如何不好讲,但他决不会成为下一个祁宏。因为扫赌打黑专案组已经确认黎兵不在黑名单上。

记者跟韦迪有过几次交流,他是个比较实在的人,一个心眼实诚的人要么不讲话,要么讲起话来就是欠考虑。韦迪公开透露警方的审核作为选用教练的标准之一,就是欠考虑。他是否想过,被选中的黎兵心里该是怎样一番滋味。原来,山哥进入国奥教练组被证明的不是能力,只是被证明不会去沈阳“喝茶”。此其一。一度是国奥中方教练的另外几个候选人最终名落孙山,究竟是足协的意见还是警方的意见。这一点,韦迪应该解释清楚,否则,足协跟人家联系过了,最后又没录用人家,又说跟扫赌打黑沾边的坚决不用,没有充分顾及到其他教练人选的声誉。此其二。当然,韦迪突然冒出这番话,也无意间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扫赌打黑还在继续,并非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将无声无息地画上句号,未来一段时间,还会有人的手机关机,一般而言,他们都是被请到沈阳“喝茶”去了。

于是,韦迪的实话实说演绎出这么多耐人寻味的解读,这些解读真实反映了当下中国足球的主要症结 不是国字号队伍能否出成绩的问题,而是这个圈子里起码的公信力还远未建立。 梁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