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世界杯得到该得到的 名次并非最重要

2010年12月12日21: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李旭)“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希望通过这两站比赛充实自己,提高应该提高的,得到应该得到的。”从这样的角度出发,周洋(微博 博客)认为长春和上海两站自己的表现不错。

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下帷幕。周洋继昨天1000米和1500米一无所获后,在今天的1500米第二次决赛中被逆转,摘得一枚铜牌。不过,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周洋和队友击败韩国问鼎桂冠。

“接力拿到金牌非常高兴,这就是团体赛的价值。”周洋说。尽管这是奥运冠军在长春和上海连续两站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但她对于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

“名次不重要,希望通过现在的比赛充实自己,提高该提高,得到该得到的。”周洋用今天的1500米决赛打比方,“其实我的感觉战术上没有问题,比较好执行了战术,后来还是体力有点问题。”今天的决赛中,面对三个韩国选手的夹击,周洋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领先,但是最后时刻被反超。

主教练李琰坦言,由于奥运会后的休整,周洋在目前肯定无法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现在比赛的价值就在于如何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李琰说,“前两站对于周洋最大的收获是,她‘走下来了’。”作为奥运冠军,周洋不仅仅是要去争金牌,“更要在得不到第一名还是要全力以赴,无论是第几名都是争出来的。你要体现出拼搏的精神,那样的话,第一名就不是很远。”

对于周洋在这两站比赛中没有拿到个人项目金牌,李琰表示弟子基本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这样的比赛就是用来锻炼的,不能奢望每一个冠军都要拿。这样做事为了在更重要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