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港羽赛半决赛前瞻:谌龙PK陶菲 女单中国德比

2010年12月11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年中国香港超级赛将继续展开鏖战,五个单项的决赛席位都将出炉。男单方面,中国新锐谌龙挑战印尼天王陶菲克;女单方面,汪鑫(微博)王适娴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续写广州亚运会恩怨。

男单:谌龙挑战陶菲克

中羽赛冠军谌龙与印尼天王陶菲克争夺决赛权,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谌龙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也是最年轻的排名TOP10选手。陶菲克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总共2次交锋,2009年大马黄金赛谌龙2比1力挫对手,2009年法国超级赛谌龙0比2不敌对手。

谌龙港羽赛第一轮2比0轻取德国猛男茨维布勒,第二轮2比0零封中华台北队的薛轩亿,1/4决赛逆转韩国老将李炫一,彰显不俗状态;而陶菲克第一轮2比0擒服“陶菲克杀手”杜鹏宇,第二轮2比0制服泰国的坦农萨克,1/4决赛2比0韩国猛将朴成焕报亚运会一箭之仇,也是士气正旺。

谌龙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并且体能充沛擅于拖垮对手,最近几站比赛,谌龙只要打满三局就必然取胜,可见其“后劲足”的特点。而陶菲克尽管拥有“天下第一网前”和“天下第一反手”技术,并且在世锦赛夺得亚军,法羽赛蟾宫折桂重树自信,但他的体能储备仍然是个不确定因素。

另一场半决赛在大马一哥李宗伟和越南好手阮天明之间进行。

女单:汪鑫王适娴续写亚运会决赛恩怨

汪鑫和王适娴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汪鑫港羽赛第一轮2比1力挫新加坡的张蓓文,第二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为卢兰复仇,1/4决赛2比0零封五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彰显了不俗状态。而王适娴第一轮2比0轻取荷兰老将姚洁,第二轮2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1/4决赛2比0击败泰国15岁新星拉特查诺,也是士气正旺。

汪鑫和王适娴在国际赛场总共7次交锋,汪鑫4胜3负处于上风,不过最近两次过招王适娴都笑到最后。王适娴2009年大马黄金赛2比1力挫汪鑫夺冠,汪鑫09年菲律宾公开赛、澳门公开赛都是直落两局擒服王适娴,2010年世锦赛汪鑫2比1力克王适娴,2010年中国大师赛汪鑫2比0再胜对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上汪鑫0比2饮恨错失金牌,2010年中羽赛汪鑫再次倒在王适娴拍下。

汪鑫大赛气质佳,关键球把握好,攻防均衡,几乎没有任何破绽;而王适娴打法独树一帜,网前技术精湛,手上感觉细腻,正手滑板吊直线的杀手锏炉火纯青。汪鑫和王适娴的较量是一场风格之战,胜负五五开。

双打:女双德比战 混双望会师决赛

女双五号种子潘攀/田卿和于洋/王晓理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潘攀/田卿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46,潘攀/田卿配合默契程度更胜一筹,而于洋/王晓理个人能力更突出,特别是于洋拥有最出色的抢网技术,此役胜负实难预料。

混双五号种子、全英赛冠军张楠/赵云蕾半决赛对阵八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李胜木/简毓瑾,张楠/赵云蕾世界排名第13,李胜木/简毓瑾世界排名第10,张楠/赵云蕾在进攻侵略性上更胜一筹。另一场半决赛徐晨/于洋对阵六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新搭档徐晨/于洋世界排名虽然仅有第77,但真正的实力却不容低估,毕竟排名不能说明所有问题。

男双已经没有中国面孔存在,三号种子、中羽赛冠军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和二号种子奥运会、亚运会双料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的强强碰撞值得关注。(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