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男单:谌龙逆转李炫一 半决赛战陶菲克

2010年12月10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0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单1/4决赛较量里,中国新锐谌龙2比1逆转韩国老将李炫一,印尼天王陶菲克2比0淘汰韩国猛将朴成焕,而林丹(微博 博客)退赛让越南的阮天明直接晋级四强,陈金(微博 博客)的弃权使得大马一哥李宗伟不战而胜入围半决赛。

谌龙2比1李炫一(韩国)

中羽赛冠军谌龙挑战韩国老将李炫一,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李炫一世界排名第79,第一局双方开场缠斗成2平,李炫一突然爆发掀起连得6分高潮,8比2取得领先。韩国老将通过细腻的网前技术压制谌龙,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谌龙球路依然被对手压制,9比17大比分落后。谌龙尽管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5比18只差3分,但李炫一还是20比16抢到局点,并以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李炫一狠抓开局取得5比1领先,谌龙稳住阵脚连得3分,追至4比5,并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掀起了连得8分的冲击波,12比7中局领先。谌龙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逐渐控制局面,中局15比11依旧领先,并以18比13扩展优势。谌龙在18比16领先后,打出连得3分高潮,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开场3比1领先,此后李炫一也不示弱,双方多次战平,李炫一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谌龙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6分高潮,16比11反超比分。谌龙在18比13后有所松懈,李炫一打出连得6分冲击波,19比18反超。谌龙关键时刻连得3分,21比19再下一城,2比1逆转力挫对手。

全场比赛,谌龙扣球得分16比14占据上风,网前得分14比17稍逊一筹,高远球得分9比5高出一截。根据赛程安排,谌龙半决赛将战印尼天王陶菲克。

陶菲克(印尼)2比0朴成焕

印尼天王陶菲克与韩国名将朴成焕交锋,陶菲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朴成焕世界排名第15,双方历史上总共9次交锋,前8次陶菲克全部奏凯,但在广州亚运会上,朴成焕却终结了陶菲克的三连冠梦想 ,此番双方续写恩怨。

第一局比赛朴成焕开场4比2领先,陶菲克爆发连得5分,7比4反超;经过8平、9平的僵持,朴成焕中局13比10取得领先。陶菲克很快又将比分追成13平。此后比分犬牙交错上升一路平局,陶菲克20比19抢到局点,朴成焕21比20反超,陶菲克关键球连得3分,终于23比21拿下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打成3平,朴成焕连得3分6比3超出,陶菲克凭借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连得6分,9比6反超,朴成焕顽强的追成8比9只差1分。陶菲克中局13比8扩展优势,此后他一路保持领先,20比16抢到赛点,并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2比0淘汰对手入围四强,半决赛将战谌龙。

而另两场1/4决赛,林丹退赛让越南的阮天明直接晋级四强,陈金的弃权使得大马一哥李宗伟不战而胜入围半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