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决胜局惜败挥别英锦赛 称开始享受比赛

字号:T|T

三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被奥沙利文“打”哭,此后的几年时间里,丁俊晖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通常都是速败。北京时间8日,当丁俊晖三年后站在英锦赛的赛场,他变了,变成熟了,他在享受比赛,即便上半场2比6落后马克·艾伦,但他居然奇迹般地把总比分扳成8比8,只是在决胜局中惜败于对手,止步英锦赛16强。

他差点创造奇迹

英锦赛次轮,半场丁俊晖2比6落后于马克·艾伦,对于抢9的比赛来说,想在下半场翻盘,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小晖和他身后的团队并没有放弃。

“2比6落后并不是地狱,丁很有信心。”小晖的经纪人盖瑞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说道,“丁俊晖的准备也很放松,他去附近的中国城吃了饭,还在附近逛了逛。艾伦很难打,但丁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尽管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间并不确定,但在酒店里随时待命的小晖却将心态调整得非常平和,一切从零开始。

下半场一开始,丁俊晖就连续轰出单杆78分和103分,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并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绝地大反击,将总局数追到了8比8平。看球的盖瑞非常紧张,他期待小晖能上演奇迹,很遗憾,决胜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却没有一杆制胜,只有35分入账,随后被艾伦抓住一次犯规的机会,拿下决胜局,丁俊晖用这样一种顽强的方式告别了本届英锦赛。

自从1996年亨德利在英锦赛上实现三连冠后,14年来,从未有一位英锦赛冠军得主可以在下一年卫冕,丁俊晖同样难逃魔咒。不过,他的表现令球迷欣慰,也令球迷感动,网络上,不少丁俊晖的粉丝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他开始享受比赛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此次英伦之旅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和其他参赛球手不同,小晖刚刚代表中国队打完亚运会的比赛,而且他参加了两项决赛。几乎是马不停蹄地来到英国备战,这对于他的心理和体能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可喜的是,丁俊晖开始真正享受比赛,不再是三年前那个输急了便哭哭啼啼的孩子。

首轮击败史蒂文斯后,丁俊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没有感觉到压力,只是去享受比赛。”经纪人盖瑞对于丁俊晖的转变感觉更为明显,“丁俊晖比赛之后,肯定是打游戏放松,他现在在这边有很多朋友,吃饭也不像以前,一定要和我一起。有时候也会和朋友欢聚,让人感到他的成熟。”

(特约记者 吕 远) (来源:特约记者)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