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过山车转晕丁俊晖 无缘八强世界排名恐出前十

2010年12月08日09:20体坛网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如果不是第八局及时打出单杆131分,英锦赛第二轮丁俊晖迎战北爱尔兰小将马克·艾伦的上半场比赛,将完完全全地成为第一轮丁俊晖7比1狂屠“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上半场的翻版。区别在于,对于小丁来说,上一场是喜剧,这一场则是悲剧。截止记者发稿为止,丁俊晖仍以6比7落后于马克·艾伦。(体坛网注:最终,丁俊晖以8-9失利,无缘八强。)

从0比4,到1比6,再到2比6,刚刚取得一场大胜,竞技状态正佳的小丁顿时感到了一种坐过山车的大起大落,对志在卫冕的他来说,不啻是当头敲响了一记警钟。在与艾伦的总体交锋纪录当中,丁俊晖占据绝对优势,但艾伦惟一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小丁,却是在去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中的那个6比0完封。上半场中,尽管小丁有一次单杆破百,但艾伦先后打出93、66和69三杆50+,整体状态要更加出色。其实总体来看,小丁谈不上对艾伦有什么心理阴影,但对手那种不太讲理的进攻打法,无论是谁遇上,都不免要忌惮三分。

正如艾伦赛前预计的那样,针对丁俊晖这样善打顺风球的“现象级”选手,开局取得领先至关重要。因此17局9胜的比赛,能在开场取得领先四局的优势,对于自己来说可谓占得了绝对先手,而丁俊晖要扭转劣势又谈何容易?然而丁俊晖却没有束手就擒,在“严重逆风”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在下半场开始后掀起了绝地反击,大落之后又开始了大起的轮回。第9局,艾伦上手就以57比0领先,但丁俊晖抓住机会,清光台面扳回一城;第10局和11局,小丁都是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抢得进攻先手,依靠稳定的击球和走位,将比赛纳入自己熟悉的轨道并顺利拿下。

第12局,双方均没有连续的进攻手感,都是依靠零敲碎打累积着分数。经过你来我往的鏖战,还是艾伦最终抓住机会,成功遏制了小丁的反攻,没有让自己的局分领先优势被对手进一步蚕食。至记者截稿为止,双方下半场第二阶段的比赛还未开始。当丁俊晖带着5比7的比分再次站在球桌前时,他已经退无可退。输球,即止步16强,那意味着参加英锦赛6年以来的最差战绩。按照国际台联新的排名计分规则,本届英锦赛结束之后,上届英锦赛的积分将被清空,作为卫冕冠军的小丁,积分损失最大,而目前排在他身后的塞尔比、多特、亨得利等人,如果取胜晋级,即便扣除上赛季英锦赛积分,均有机会超过小丁。届时丁俊晖很有可能滑出世界前10,前景不容乐观。

如果丁俊晖不负众望,上演大翻盘好戏,那么他的下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爆冷淘汰奥沙利文的宾汉姆。目前状态正佳的英格兰人同样以6比2领先傅家俊,8强席位正在向他招手。对于小丁来说,他是相对而言比较好打的对手,所以只要咬咬牙迈过艾伦这一关,卫冕之路还是大有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